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大同将加快形成全面开放的新格局

发布时间:2018-03-09 11:03:12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推动形成开放新格局

  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一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思想要再解放,改革要再深化,开放要再扩大。”全国人大代表,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宏文听后深受激励。他说:“当前,大同正举全市之力推动工业经济全面振兴,致力于在争当对外开放‘新高地’尖兵上破题前行,这让我们信心倍增。”

  大同是中国首批24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中国首批13个较大的市之一、中国九大古都之一。武宏文说,“历史上大同有开放的基因”。由于长期与北方民族相处共融,向来强调“有容乃大”,不管是物质的还是精神的都要吸收,海纳百川,世界大同,这就是大同的开放基因。

  武宏文说:“当下,把大同打造成山西对外开放的桥头堡,是省委、省政府赋予大同的重大历史使命,是大同经济转型的必由之路以及重塑大同发展新形象的重大抓手。我们一定要抢抓机遇,在‘新高地’上有新作为、新跨越、新面貌,新的开放姿态。”

  武宏文认为,制约对外开放最核心的问题就是思想问题。我们一定要破除思想禁锢,牢固树立“经济要外向,思想先解放”的理念,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经济社会的大开放、大发展。今年,为了进一步加大开放力度,大同市实施了“对外开放新高地五大提升工程”。具体内容包括——“创建国家产业转移示范区”工程,首届“新经济、促转型”大同产业转型嘉年华品牌工程,“对外开放转型项目承接平台”工程,“千人百企进大同”工程,“走出去、促转型”工程。

  武宏文说,大同市将以全新的国际视野和世界眼光,以天下大同和世界一家的胸襟情怀,统筹省内省外和国内国际大市场,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加快形成全面开放的新格局,为转型升级注入强大动力。(山西日报北京3月8日电 山西日报记者 陈俊琦)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