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房产 正文

太原北堰城中村改造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18-03-15 16:20:23 | 来源:太原晚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北堰城中村改造取得新进展

  太原晚报讯 (记者郜蓉通讯员杨润德)“马上就拿到新房钥匙了,今天先看看样板间,回去好和家里人商量。”3月12日上午,太原市晋源区义井街道办事处北堰社区首批回迁安置房交付仪式,在新落成的北堰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举行。随着首批512套回迁安置房的交付使用,标志着北堰城中村改造取得新进展。

  配套齐全交通便利

  3月12日上午9时许,位于西中环路以东的北堰社区交房现场,心急的居民们早已悉数到齐,转悠着此前已看过无数遍的小区。尽管二期回迁安置房还在建设中,但不少居民也按捺不住,一早赶到现场想先睹为快。

  新建成的北堰社区回迁安置房位于西中环路以东,晋祠路以西,紧临新建成的长兴南街,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小区内,新建成的社区服务中心宽敞明亮,同步还配建了医疗服务中心、老人活动中心等,服务设施一应俱全。整体来看,一个时尚大气的现代化大型社区已现雏形,拔地而起的高楼群,整齐地伫立在道路南侧,楼宇之间的活动场地十分宽敞。

  “这个月底就能拿到钥匙,装修好年底前就能住上新房子。”按照“先签协议、先选房”的原则,现场不少居民将房子户型逐一拍照,“房子质量和布局看着都很中意,不管选哪套都错不了。”

  先拆先选安居+乐业

  据介绍,北堰城中村改造于2015年3月16日启动,当年9月20日完成整村拆除,拆除面积18.5万平方米,拆除率100%,在太原市创造了当年启动、当年完成整村拆除的北堰经验。目前,村改居、集体经济改制、土地确权等工作已经完成,安置房的各项手续也全部齐备。

  北堰城中村改造项目包括5栋安居住宅、2栋公寓、1栋社区服务中心和1栋商业综合体,是一个全方位、立体化的城改建设项目,按照拆建同步、城改一体、安居+产业的模式,实现了融合发展,在满足居民居住需求的同时,还能保障群众收入的提升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在交付现场,交房流程和户型图全部张贴出来,工作人员也全部到位。谈及社区的未来发展,社区居委会主任赵建心中有很多想法,他说:“一期回迁安置房提供512套住房,能满足每户先分得一套安置房。而且,我们优先照顾34个80岁以上的老人选房,优先照顾最先拆除的居民选房。随后,商业综合体就将开建,建好后,社区居民可以就近上岗,真正实现有房住、有产业的目标。”

  随着社区新建成的服务中心投入使用,社区内的老年活动中心、医疗服务站、多功能综合大厅等也将陆续投用,为即将入住的群众提供服务,与之配套的小学将于年内开建。

  新的一年提速发展

  新的一年,万象更新,晋源区城中村改造步伐不断加快。

  目前,晋源区城北和贾家庄安置房建设得如火如荼;义井、吴家堡、西寨、木厂头等城中村安置房已具备交付条件,1.37万、4116户居民将陆续回迁;年内,还将完成罗城、北河下、鹅归店、古寨村的整村拆除。

  伴随着罗城和古寨整村拆除的完成,届时,环晋阳湖将告别18个城中村环绕的历史,为晋阳湖综合治理和湿地公园建设腾出空间,当地群众的幸福生活将通过城中村改造,掀开崭新的一页。(责编:俞涛)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