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三晋 正文

晋中寿阳宗艾古镇闪耀央视荧屏引发旅游热潮

发布时间:2018-03-15 14:21:08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寿阳县宗艾古镇闪耀央视荧屏引发旅游热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讯(钮乾坤)古镇一幅画,引起无限乡思。近日,央视纪录片《记住乡愁》第四季《宗艾镇—吃亏是福》播出后,社会反响热烈,大家都被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宗艾古镇和勤劳踏实、诚实守信的宗艾人所吸引,纷纷来到晋中市宗艾镇参观旅游,看看那个距今已有1500多年历史的文化古镇和那些“宁亏自己,不能亏人”的宗艾人。

  央视纪录片《记住乡愁》第四季《宗艾镇—吃亏是福》以寿阳县宗艾古镇的“吃亏”为主轴,从古至今围绕“吃亏是福”,从不同角度讲故事,不断深化“吃亏”的主题,阐述宗艾镇的“吃亏”本性,把宗艾镇的独特风情和动人故事讲述出来,把乡愁的元素展现得淋漓尽致。

  “这是我第一次来宗艾镇,这个地方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历史文化悠久,有很多古建筑遗存,而且古建筑都很精美,这些古建筑、古村落具有的自然、文化风貌吸引了我,下次我要带着妻子和女儿一起来参观。”来自榆次的游客张文军说。

  除了宗艾镇的自然风光和文化风貌,各色各样的特产小吃同样吸引着来自各地的游客们。红烧饼、东光红薯、宗艾豆腐、阳婆婆小杂粮、双凤古磨面粉等小吃勾起人们的食欲,让游客们垂涎欲滴。

  《宗艾镇—吃亏是福》纪录片播出后,来下洲村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日接待游客200余人。游客们吃着农家饭,逛着古民居,仿佛置身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山水田园之间,在这里既能放松身体,也可以洗涤心灵。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