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三晋 正文

山西女篮获赛季WCBA亚军

发布时间:2018-03-15 11:02:55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亚军,同样了不起

  山西晚报3月14日北京讯(特派记者 张杨)3月14日晚上,2017-2018赛季WCBA总决赛第三回合继续在北京首钢篮球中心开打,客场作战的山西竹叶青女篮经过四节苦战,最终没能抵挡住对手的猛攻,以63:85不敌北京女篮,从而以0:3的总比分被对手横扫,遗憾获得亚军。

  在总决赛五局三胜制的赛制中,连输两场已无退路的山西女篮,如果不能在第三回合扳回一城,将以0:3的总比分被卫冕冠军北京女篮横扫,屈居亚军。因此,当晚的比赛一开场,山西女篮在攻防两端表现出了强烈的“求生”欲望,与北京女篮展开了缠斗。

  然而,当山西女篮加强了防守强度后,犯规次数也明显增多。首节比赛,山西女篮全队的犯规次数达到了7次,其中外援琼斯个人就得到了3次。而对手逐渐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后,在首节比赛拿到了8分的领先优势。

  进入第二节,一度将分差缩小到4分的山西女篮,随着琼斯拿到个人第4次犯规被换下场后,北京女篮在外援福尔斯的带领下,逐渐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场上局势被动的山西女篮,即便在距离上半场结束不到两分钟时,将琼斯换上场,但依旧难以改变场上的局势。半场结束时,山西女篮已落后对手18分。易边再战,琼斯在开场不到两分钟便拿到了个人第5次犯规,而被迫离场。受困于犯规烦恼,琼斯本场比赛仅出战15分钟,得到6分。这位山西女篮的核心球员,本场基本只能“坐在替补席看戏”。

  之后,失去助阵外援的山西女篮,难以抵挡对手的猛攻,分差也逐渐被拉大到了20分以上。在追赶无望的情况下,山西女篮派出了轮换球员。最终,山西女篮以63:85不敌北京女篮,以联赛亚军的身份结束了本赛季的征程。本赛季是第4次闯进总决赛,也是第一次获得亚军。

  在终场哨声吹响的一刹那,虽然山西女篮的姑娘显得有些失落,但是并没有匆匆离开赛场,而是回到了自己的半场,围成一团,把手放在一起相互鼓励着:加油,明年再来!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