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房产 正文

太原晋源区北堰社区512套回迁房开始分配

发布时间:2018-03-15 11:04:55 | 来源:太原日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晋源区北堰社区首批512套回迁房开始分配

  3月12日上午,太原市晋源区北堰社区回迁安置房交付仪式在新建成的北堰社区服务中心举行。首批512套住房预计本月底前全部分配给拆迁居民。

  北堰社区位于西中环路以东,晋祠路以西,现有居民635户、1960人。该社区城中村改造于2015年3月16日启动,同年9月20日完成旧村拆除,拆除各类建筑18.5万平方米。据介绍,北堰城中村改造项目按照“产城联建、拆建同步、城改一体、‘安居+产业’”的模式,建设5栋居民安置住宅、2座公寓、1个社区服务中心和1栋商业综合体大楼,在满足拆迁居民居住需求的同时,保障居民收入和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目前,该社区村改居、集体经济改制、土地确权等工作已完成,城改用地已规划完毕,居民安置住宅的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证件已全部办理完毕。“安置房分配过程中,我们在坚持‘先拆先选’原则的基础上,优先满足34位80岁以上老人的住房需求。同时,委托专业的物业公司对512套安置房进行统一分配。”北堰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赵建说,社区老年活动中心、医疗服务站、多功能综合大厅等便民设施今年将陆续建成,配套的市第五实验小学南校区年内也将开工建设。

  晋源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该区将围绕新型城镇化风貌展示区建设,坚定不移地推进城中村改造,年内将完成罗城、北河下、鹅归店整村拆除和古寨村的扫尾清零。同时,加紧建设城北和贾家庄两个城中村的回迁安置房,具备交房条件的义井、吴家堡、西寨、木厂头等城中村的回迁安置房,年内将陆续分配给拆迁居民。(作者:徐方伟)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