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吕梁 正文

吕梁方山首批人工试种赤松茸喜获成功

发布时间:2018-03-15 14:23:08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吕梁:方山县首批人工试种赤松茸喜获成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f1f31b15141c1418ae30_副本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讯(肖继旺)3月14日,黄河新闻网记者和吕梁市方山县怡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桑春娟一起走进该公司赤松茸试种基地——方山县峪口镇桥沟村。

  “赤松茸市场前景广阔,在国外和我国一线城市需求量很大。赤松茸的主产区一直在南方,但南方夏季因气温过高,不能培植赤松茸,所以我们公司考察后决定充分利用反季节这个空档,在方山县培植赤松茸,促进当地农民增收。”桑春娟介绍。

  说话间来到培植赤松茸的温室大棚前,一股浓郁芳香的味道扑面而来,走进大棚只见经过数月精心栽培和管理,长势喜人的赤松茸密密匝匝地铺满了整个种植大棚。种植人员正在忙着采摘、装筐,大棚内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f1f31b15141c1418bc32_副本

  据了解,赤松茸是食用菌的后起之秀,是集香菇、蘑菇、草菇三者于一身的美味食品。菇体色泽艳丽,腿粗盖肥,食味清香,肉质滑嫩柄爽脆,营养丰富,口感极好,具有“素中之荤”的全价营养保健食品,它不论是爆炒、煎炸、煲汤、涮锅,食用后让人们记忆犹新。特别是它还富含蛋白质、多糖、矿物质、维生素等生物活性物质,氨基酸含量达17种,人体必需氨基酸齐全,且能有效地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赤松茸这种菌,可以在林下培植,可以在大棚里培植,也可以在破旧的窑洞里培植。三种培植方法最林下培植产量高,一亩能达到8000斤,大棚里大概一亩产量在6000——8000斤。种植的原料除了菌种就是玉米秸秆,它不添加任何化肥和喷洒药剂。一亩地的成本大约在4000元左右。从种植到采收总共是四个月时间,一般一斤湿的价格至少能卖到10元、在七八月份的时候可以卖到15元左右,一斤干的可以卖到300多元,一亩地至少收益可达70000元。”桑春娟说,“在方山县发展林下经济,林菌结合,是农民致富的好途径。其一,县里由于实施退耕还林,林下空间资源丰富;其二可以把老百姓的作物秸秆进行综合利用,彻底解决了当地秸秆还田和焚烧秸秆的问题,从而造福当地百姓。”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方山县怡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一步将在该县林下开展赤松茸培植试验,拟培植100多亩,可带动当地贫困户100人投入生产,以此来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也让赤松茸产业惠及更多的产业人口。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