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吕梁 正文

吕梁临县举行“3·15”宣传咨询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6 16:16:35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吕梁:临县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f1f31b15141c15617515_副本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讯(李小刚 严晓声)3月15日,临县在市民广场隆重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国讲话,县领导张新、赵成杰、秦天荣出席活动。

  张建国指出,人民群众对品质消费的追求,是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内容。今年消费维权的主题是“品质消费·美好生活”,这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新形势下消费维权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重大举措。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展示临县各职能部门的打假成果,树立打假维权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就是为了教育并警示全县人民,进一步提高质量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f1f31b15141c15617b18_副本

  张建国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今天活动为契机,继续把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与县委、县政府的重点工作相结合,不断加大“品质消费·美好生活”主题活动宣传力度,努力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有关职能部门要和社会组织密切配合,加大对重点领域和各类市场的监督力度,严肃查处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活动,坚决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和服务欺诈行为,努力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全县各行各业和广大消费者要加强自律,诚实守信,自觉抵制假冒伪劣商品,共同维护消费者权益,积极构建“诚实、公平、法治”的社会环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f1f31b15141c15616e12_副本

  活动现场,县工商局联合县食药监局、农委、卫计局、安监局、文化局、商业局、畜牧局、烟草公司、盐业管理站等19家相关职能部门企业,通过设置彩门、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假冒伪劣商品展示台、法律法规宣传台、消费维权咨询投诉台等方式,向广大消费者宣传消费维权知识,让消费者知道维权路径、懂得维权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结束之后,县工商质监局、食药监局、烟草专卖局等职能部门将收缴的假冒伪劣产品、不合格食品、不合格灭火器、假烟等价值20余万元的产品进行了集中销毁。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