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太原市开展“3·15”打击食药犯罪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6 16:26:51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路鹏程):为进一步加大对食品药品安全的宣传力度,增进社会各界对打击食品药品犯罪工作的认知和理解,保障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在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太原市公安局联合太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太原市盐务管理分局、山西汾酒集团打假办在太原市五一广场举办了主题为“打击食药犯罪、守护舌尖安全、共创美好生活”的“3·15”宣传活动。

【原创】【即时新闻】【移动版】【CRI看山西-列表】【三晋大地-太原】太原市开展“3·15”打击食药犯罪宣传活动

“3·15”宣传活动现场  摄影 路鹏程

  在3月15日的活动现场,主办方设立警示台,展出了包括食盐、药品、酒品三大类、上百种假冒伪劣产品,并由专业的工作人员通过真假对比等方式向广大市民现场教授“识假、辨假”小常识,现场群众纷纷表示对于辨别真伪产品加深了认识,受益匪浅。与此同时,主办方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普及打假知识等多种形式进行了打击食药犯罪的相关宣传。

【原创】【即时新闻】【移动版】【CRI看山西-列表】【三晋大地-太原】太原市开展“3·15”打击食药犯罪宣传活动

“假药”警示台  摄影 路鹏程

  太原市公安局副局长仇跃勇在采访中表示,此次活动主要是向广大市民宣传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的重要性。他提醒市民:在外吃饭一定认准《食品卫生许可证》,购买药品一定要到正规药店,并呼吁广大市民共同提高防范意识,保障身体健康。

【原创】【即时新闻】【移动版】【CRI看山西-列表】【三晋大地-太原】太原市开展“3·15”打击食药犯罪宣传活动

市民学习分辨白酒真伪  摄影 路鹏程

  据了解,自2017年1月以来,太原市公安局食品药品和环境犯罪侦查支队积极推进“平安中国”、“健康中国”建设,围绕人民群众反应强烈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追溯源头、彻查黑窝点,盯牢流通、保障餐桌安全,重拳打击涉及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美容化妆品、农药、兽药、化肥、种子、烟、酒、茶、食盐等犯罪活动。2017年以来,太原市公安局共办理食药环案件147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71人,有力地维护了省城百姓饮食用药安全,为企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为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太原警方温馨提示:

  食药安全大如天,防范意识是关键;合格证明先查验,价位太低莫贪恋;最好选取大品牌,质量保证少风险;保存凭证好维权,警惕骗子保安全;整形美容看资质,医美药品要谨慎;举报违法有权利,食药安全共防范。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