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晋中3000余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18-03-18 17:42:00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陈佳):3月17日上午,由晋中市委宣传部、晋中市文明办、晋中团市委、晋中市妇联等部门联合开展的以“共建美丽晋中、共享文明成果”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在玉湖公园广场正式启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志愿者队伍由来自晋中市义工协会、晋中市志愿者协会、晋中市青年志愿服务总队、山西晋中高校志愿者联盟,以及榆次区10个乡镇、9个街道办事处的90多支志愿服务团队、3000多名志愿者组成。当日,志愿者们围绕清洁城市、文明出行、绿色环保、邻里守望、救助帮扶、医疗义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以及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等内容,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晋中文明城市创建。

【原创】【即时新闻】【移动版】【CRI看山西-列表】【三晋大地-晋中】晋中3000余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志愿服务

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免费为行人量血压    摄影 陈佳

  在玉湖公园广场活动现场,来自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志愿者举办卫生健康讲座、科普急救常识,并为人民群众开展医疗义诊服务;晋中市义工协会设立免费理发点,志愿者为老人、困难群众及过往路人免费理发,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晋中市、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规、开展亲情陪护和生活救助等宣传活动。

【原创】【即时新闻】【移动版】【CRI看山西-列表】【三晋大地-晋中】晋中3000余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志愿服务

晋中市义工协会为老人免费理发          摄影 陈佳

  此外,来自山西晋中高校志愿者联盟、榆次区5个乡镇9个街道办事处、7所学校等80多支志愿队的2000余名志愿者统一着装、佩戴志愿服务标识,齐聚晋中市城区新建路、中都路,按照任务分工擦洗马路护栏、公共座椅、垃圾箱等公共设施,分队分组集中清除道路两侧绿化带内垃圾、清理沿路乱涂乱画和张贴的小广告,净化城市、清洁家园。

  同时,山西高校新区志愿者联盟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了“文明始于心 环保践于行”志愿服务行动,100名志愿者沿中都路、新建路由北向南进行自行车骑行,宣传低碳出行、环保出行、绿色出行理念,倡导健康文明的出行方式。

【原创】【即时新闻】【移动版】【CRI看山西-列表】【三晋大地-晋中】晋中3000余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志愿服务

晋中市卫生学院的志愿者们正在清除道路两侧绿化带内的垃圾  摄影 陈佳

  据了解,下一步,晋中市各级机关、企事单位志愿服务队、社会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将坚持集中活动与常态推进相结合,着力建机制、搭平台、重引导、树典型,不断扩大队伍、形成规模,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大力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劝阻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播现代文明,引领社会风尚。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