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省贫困地区农民收入增速高于全国

发布时间:2018-03-19 13:39:19 | 来源:太原日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我省贫困地区农民收入增速高于全国

  3月15日,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农村贫困监测调查资料显示,山西脱贫攻坚成效显著,贫困农民收入持续增长。2017年,山西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330元,比上年增加707元,增长10.7%,增速比全国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高0.2个百分点,比全省高3.7个百分点。

  近年来,山西省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摆在山西省工作的突出位置,贫困地区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台了一系列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建立完善政策保障机制,精准施策,大胆尝试脱贫攻坚新思路、新模式,持续推进全省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调查资料显示,贫困人口总量明显减少,贫困发生率显著下降。按现行国家农村贫困标准测算,2017年末,山西省农村贫困人口133万人,比2016年减少了53万人,下降28.5%。贫困发生率由2016年的7.7%下降到2017年的5.5%,下降2.2个百分点,是近4年来贫困发生率下降最多的一年。贫困人口由2012年末的359万人减少至133万人,累计减少226万人;贫困发生率从2012年末的15%下降至5.5%,累计下降9.5个百分点。调查资料显示,贫困地区农民收入增速高于全国、全省农民平均水平,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占全省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67.9%,比上年提高2.2个百分点,贫困地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全省平均水平的差距进一步缩小。山西省贫困地区农村居收入增速位次前移。2017年,山西省贫困地区农村居民收入增速在全国有国定贫困县的22个省(市、区)中居第10位,位次前移11位。增速在中部六省中居第4位,前移2位。(作者:李静)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