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忻州 正文

山西省国土资源厅规划处长赵晓华在繁峙县调研

发布时间:2018-03-20 16:36:55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省国土资源厅规划处长赵晓华在繁峙县调研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乔 伟 侯晓敏 夏 雨)近日,山西省国土资源厅规划处处长赵晓华一行,深入忻州市繁峙县调研指导土地增减挂钩、移民搬迁及土地复垦等工作。忻州市国土资源局局长王献明,繁峙县委书记孔保宝,县委副书记、县长崔峥岭,副县长王海龙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_副本

在东山乡马家岔村查看土地复垦

  赵晓华一行先后深入繁峙县东山乡马家岔村、化塔村、惠民移民小区及金山铺乡苑家地村等地,实地调研查看移民搬迁后土地复垦、土地增减挂钩等项目的建设情况。听取相关干部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各村移民搬迁安置,搬迁群众生产生活、安置小区土地手续办理、搬迁和复垦工程土地利用及今后发展规划等情况。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22_副本

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在听取繁峙政府县长崔峥岭和相关部门就全县开展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工作汇报后,赵晓华对该县此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繁峙县高度重视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工作,通过实施移民搬迁,土地拆迁复垦以及土地增减挂钩工作,实现了农村建设布局由自然形态向规划形态转变,农村土地利用由闲置低效向集约高效转变,切实改变了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全县布局一盘棋,经验值得借鉴、学习、推广。同时,希望繁峙县进一步明确思路,强化措施,严格按照政策要求,科学规划,及时完善提炼,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加快上报审批,以先进带后进,努力确保土地增减挂钩工作扎实稳步推进,助推易地扶贫搬迁,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统筹城乡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333_副本

在东山乡化塔村调研

  近年来,繁峙县坚持政策引领、统一标准、科学规划、上下联动、典型示范的标准,努力用好用活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以易地搬迁为突破口,全力为搬迁农民安置提供用地保障,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扶贫产业发展及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全县目前已经搬迁完毕并全部拆除71个村,累计复垦村庄13个,复垦土地296.41亩。同时采取精准识别对象、新区安置配套、旧村拆除复垦、生态修复整治、产业就业保障和社区治理跟进“六环联动”的办法,着力破解“人、钱、地、房、树、村、稳”7个问题,“一方水土养不了一方人”的深度贫困问题得到初步解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444_副本

在金山铺乡苑家地村调研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