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太原 正文

太原古交市今年将为民办十件实事

发布时间:2018-03-21 13:31:15 | 来源:太原晚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古交市今年将为民办十件实事

  太原晚报讯 (记者张晓丽通讯员晓心)今年,太原市古交市政府将全力为民办十件实事,投资概算9400余万元,这是从近日召开的古交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了解到的。

  一是实施涉及1.5万户的天然气置换一期工程,逐步改善城市气源结构,保障群众安全充足用气;二是新建滨河北路人行天桥,方便市民安全出行;三是更换11个乡级卫生机构救护车辆及急救设备,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四是建设残疾儿童康复训练中心,帮助残疾儿童进行康复训练;五是实施敬老院基础设施维修改造,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六是聘请国家、省级知名专家在市中心医院定期坐诊,保障群众享受优质医疗服务;七是设立教育发展基金,对工作业绩突出的教师和品学兼优的学生进行奖励,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推动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发展;八是为城乡居民办理国寿小额意外伤害险,切实减轻群众应对意外伤害治疗负担;九是提质改造水泉寨公园西园,提升群众休憩健身场所环境;十是完成汾河景区提质改造工程,为市民打造功能完善的亲水景观长廊。

  此外,还将发展现代农业,坚持质量兴农战略,申报创建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大力发展有机旱作优势杂粮、脱毒马铃薯种薯、中药材、华阴杏等特色种植产业。加快发展农产品深加工,开展与中科院药用植物研究中心、山西农科院等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推动设立农业科技专家工作站,有效提升科技助农水平。同时,大力推进旧城改造,展现城市新面貌,实施大川东路、当中街、滨河南路等5个片区11个棚改项目,推进古城街、大川东路北段、滨河南路马兰滩段等5条配套路网改造,彻底打通中心城区“堵点”、理顺“乱点”。(责编:俞涛)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