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金融理财 正文

中行山西分行3年帮客户避免损失4545万元

发布时间:2018-03-22 14:16:27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中行山西省分行3年帮客户避免损失4545万元

  山西晚报3月21日讯 (记者张珍通讯员宋丽君)3月21日,山西晚报记者从中行山西省分行了解到,为了维护消费者权益,自2015年至2017年,该行共堵截各类案件296起,帮助客户避免经济损失4544.54万元。

  为了保护消费者权益,中行山西省分行设立专门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办公室,细化了产品服务、服务管理、投诉受理、宣传教育、信息保密等工作流程,建立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监督考评、信息报告、培训、应急响应机制。

  同时,积极开展金融消费者教育活动,大力普及金融知识,引导公众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在消费者普遍关注的安全用卡、理财收益、网银使用、客户维权和非法集资等方面进行集中宣传,帮助社会民众增强识假、辨假、防骗能力。

  在各营业网点,该行也同步开展了“多说一句话,保护金融消费者知情权”活动。在常规服务基础上,柜员针对每种金融产品,分别增加提示消费者了解金融产品的话语,使消费者充分知晓所购金融产品的属性、风险等级、产品期限,尊重消费者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

  为维护客户人身财产安全,该行同时在辖属各个营业网点张贴了重要风险提示,提醒客户通过正当渠道购买正规银行产品,提示客户防范电信诈骗和ATM使用风险,安排专人每日对自助设备等进行巡检,确保营业场所各项设备安全运行。在为客户办理基金、保险、理财等业务时,及时根据规定向客户进行风险提示。

  此外,为充分保护客户监督、批评建议权,中行山西省分行向客户公开联络渠道,并在各营业网点摆放“客户投诉处理基本流程”,方便消费者监督银行工作。相关人士表示,未来,中行山西省分行将一如既往地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