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正文

太原杏花岭化工路小学校改扩建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18-03-28 13:40:55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杏花岭化工路小学校改扩建项目开工

  山西晚报3月26日讯(记者 张婉 通讯员 甄珍)3月26日上午,太原市杏花岭区化工路小学改扩建项目开工奠基仪式举行。作为杏花岭区民生工程之一,化工路小学的改扩建项目总投资六千余万元,扩建后学校将可容纳学生1800人,有效缓解周边居民孩子就近入学难的问题。

  上午8时,随着一锹锹土扬在奠基石上,化工路小学改扩建项目正式开始。据施工单位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化工路小学改扩建工程计划建设周期455天,总投资六千余万元,建成以后,一所崭新的小学将映入我们的眼帘。

  “扩建以后的学校肯定更好了,我希望以后有更多的图书可以看,有更大的操场可以踢球!”10岁的小学生陈晓敏说,他和弟弟都在这个学校上学,等学校扩建完成,他要和弟弟一起在新操场上尽情地奔跑。

  杏花岭区化工路小学原名太原市铁路职工子弟第五小学校(太铁五校),创建于1955年8月,至今已有60多年的办学历史。在2005年学校与企业剥离,划归杏花岭区教育局,然后与杏花岭区小枣沟小学合并,更名为杏花岭区化工路小学。化工路小学还是太原市园林化学校、太原市家长示范学校、杏花岭区特色学校。

  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周边楼盘拔地而起,人口激增,原校舍规划和学校规模成为学校发展的瓶颈。2015年3月杏花岭区第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批准实施化工路小学改扩建项目,并列入杏花岭区2017年重点工程。按照规划,学校改扩建后的规模为6轨36个班,可容纳学生人数为1620人—1800人,规划总用地面积为18597平方米。

  建成后的化工路小学,将成为集艺术、特色、安全、绿色和文化于一身的“现代化和美校园”,将极大缓解该片区适龄儿童“入学难”的问题。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