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朔州 正文

朔州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接地气惠民生

发布时间:2018-03-30 14:24:23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日报讯 地处雁门关外的朔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农村公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加速“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人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重要抓手,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在全市打响了以“四好农村路”建设为主的农村公路建设攻坚战,农村公路建设取得了让人民群众看得见、用得上、得实惠的效果,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点赞。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成效。右玉至平鲁段“西纵”高速公路完成投资6.59亿元,已完成全部概算总投资的58.6%;干线公路开工8项,完成投资2.79亿元;完成农村公路建设投资4.81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20%,新改建农村公路417公里,完成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75公里,完成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窄路面拓宽改造30.5公里,完成农村旅游路资源路和产业路建设16公里,完成通客车运行路村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75公里,完成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通客车运行路村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8.45公里,各项建设指标均超额完成省市下达的工作目标与任务。全市“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开工46个,完工路基165.5公里,完工路面85.5公里,完成投资13530万元。截至2017年年底,朔州市公路通车里程达到10216公里,每百平方公里拥有公路96公里,居全省第六位,每万人拥有公路57.9公里,居全省第一位。怀仁县毛皂镇大寨村的村民看到新修的“四好农村路”通村畅乡、外通内联,早早开始忙整地、建大棚、购优种、请专家,今年把朔州市场畅销的精细蔬菜种植面积扩大到1000多亩。这是朔州市开展“四好农村路”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村发生新变化的缩影。

  交通扶贫攻坚取得新突破。落实山西省交通扶贫计划,大力实施县乡公路改造、窄路基路面加宽、安全生命防护工程,重点推进右玉县、平鲁区、山阴县3个贫困县中右平高速公路、G109右玉县城改线工程等重点工程建设和“四好农村路”建设,完成右玉县高墙框至右卫古城旅游公路,完成投资5282万元。实施3个贫困地区建制村通硬化路、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窄路基路面拓宽、县乡公路危桥改造、重要县乡公路改造工程220公里,实施右玉县、平鲁区、山阴县贫困地区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8.45公里。三个贫困县完成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硬化路、通客车工程建设,加快建设西部扶贫公路和通村公路通畅工程,农村公路通达深度及农村客运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应县白马石乡山岔村党支部书记孙普珍十多年前开始带头发展养羊业,由于地处山区交通闭塞、信息不灵,多年来一直坚持仍形不成规模,挣不了大钱。2016年县里修建进山公路,孙普珍看到了希望,牵头办起了小石峪内第一家养羊合作社,迅速扩大绒山羊养殖规模。去年平展展的水泥路穿山而过通到家门口,头脑灵活的孙普珍利用微商把肉质鲜嫩、皮毛紧俏的绒山羊销售出去,不出家门就赚到了大钱。因此孙普珍成了小石峪内响当当的“暴发户”、乡村振兴的带头人。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