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三晋 正文

山西省今年将举办28项大赛

发布时间:2018-04-02 14:24:10 | 来源:太原日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我省今年办28项大赛

  2018年是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筹备之年,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3月30日,从山西省体育局获悉,2018年山西省将举办国际、国内竞技体育赛事28项,市级以上全民健身活动达635项,为“二青会”积累办赛经验。

  山西省举办的28项国际、国内竞技体育赛事,包括国际摔联女子自由式摔跤积分赛、场地自行车亚洲杯暨世界邀请赛、太原国际巴西柔术冠军赛3项国际级赛事和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全国田径锦标赛等25项国内高水平比赛。最先开始的比赛是将于4月13日至18日在山西红灯笼体育中心游泳馆举行的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这项比赛不仅是2018年全国最高级别的游泳赛事,也是我国游泳选手参加第十八届印尼雅加达亚运会的选拔赛。届时,孙杨、叶诗文、傅园慧、徐嘉余等泳坛巨星将来到太原参赛。

  在群众体育方面,山西省将围绕“全民健身与省运同行”“强健体魄阳光生活共享青运”两大主题,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全年市级以上全民健身活动有635项,活动数量、预计参与人数均创历史新高;重点推动群众喜闻乐见的马拉松、自行车、冰雪、足球等运动的开展。

  青少年体育方面,主要包括山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青少年比赛、全省锦标赛和大中小学生锦标赛三大类。山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是山西省2018年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综合性运动会,有11个市约4000名运动员参加21个比赛项目;山西省最高水平年度锦标赛,是搭建山西省青少年运动员运动技术水平展示、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选拔的平台,全省11个市约6000~7000名运动员参加19个项目的比赛;山西省大中小学生锦标赛是引导学生广泛参加体育锻炼,进一步增强青少年体质,促进全民健身的重要举措,山西省大中小学生可参加16个项目的竞技。(作者:赵继钊)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