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正文

今年FIRST全国赛山西赛区选拔赛鸣锣开赛

发布时间:2018-04-03 11:09:49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2018年FIRST全国赛山西赛区选拔赛鸣锣开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2_3_副本

比赛现场

  4月1日,由中国FIRST机器人竞赛协会主办的2018年FIRST工程挑战赛、少儿创意赛以及小手拼出大世界,山西区选拔赛在太原市巴克创奇梦工厂举行。来自山西省各县市区以及陕西、广州等地的近110支代表队、500余名队员参加了本届比赛,并角逐山西区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FIRSTLEGOLeague是FIRST机构与乐高集团组成的一个联盟组织。由发明家DeanKamen创立的FIRST机构(ForInspirationandRecognitionofScienceandTechnology)目的是激发青少年对科学与技术的兴趣。FIRST工程挑战赛是针对9-16岁孩子创办的一种国际机器人比赛项目,目的是鼓励孩子在进行科学研究的基础上独立设计机器人。每年9月份,竞赛组委会向全球参赛队伍公布年度挑战项目,比赛选手通过辅导员的指导,动手设计、搭建机器人,并为其编写程序来完成项目目标。

  上午9时30分,2018年FIRST全国赛-山西赛区选拔赛开幕式隆重举行。开幕式上,北京西觅亚科教集团华北区市场总监周伟先生,为巴克创奇授牌,感谢巴克创奇为此次赛事做出的努力和支持。开幕式后,赛事正式拉开帷幕。此次选拔赛共设置三个竞赛项目:小手拼出大世界,年龄5-6岁小朋友,主题为:“水到渠成”;少儿创意赛,年龄6-9岁,主题为:“水滴的旅行”;FLL工程挑战赛,年龄:9-16岁,主题为:“饮水思源”。在工程挑战赛现场,来自陵川一中的学生们做着最后的准备,他们娴熟地检查每一个环节。该项目包括“课题研究”“技术答辩”“核心价值”和“场地竞赛”四个环节。截至目前,已有61个国家和地区的90000多名青少年参与了选拔赛和冠军锦标赛。

  “通过动手操作,让孩子体验参与游戏活动的快乐,激发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帮助孩子获得重要的科学概念和科学概念之间的联系。”谈及活动意义,此次大赛主办方表示,“与此同时,我们大赛还能促使孩子语言表达能力,合作交往能力,手眼协调能力,自然观察能力,空间感知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的综合发展,让孩子们学会动手,学会动脑,学会做人。孩子们通过团队活动收获了更多技能,建立了自信、也收获了友谊,希望有乐高的陪伴,大家越来越开心!”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