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玩转三晋 正文

中国清明寒食发源地介休推出精彩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3 10:25:15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晚报4月2日讯(记者任俊兵通讯员陈金花)清明节将至,作为中国清明节(寒食节)发源地的介休有哪些活动?4月2日,介休市新闻中心发布消息,为了让广大游客和市民感受地道的清明节,体验丰富多彩的节日文化旅游产品,晋中市介休市各大景区纷纷推出精彩纷呈的旅游踏青活动,让游客清明节出游选择更丰富、玩得更尽兴。

  国家5A级介休绵山景区首当其冲地肩负起了传承寒食清明文化活动节日的历史担当,作为寒食源地,景区不断补充、拓展、完善节日文化内涵,赋予新的时代精神和表达形式。据悉,绵山风景区将在2018年4月3至7日举办“寒食源地品寒食,清明绵山踏青行”为主题的2018中国·介休绵山寒食清明文化旅游节。届时主要有六大内容:第十一届清明寒食节开幕式及揭牌仪式、民俗活动表演、直升飞机首飞签约及首飞仪式、品寒食及踏青行仪式、公祭介子推、寒食清明文化传承创新研讨会。

  在经过“爸爸去哪儿”节目和“地道中国年”活动之后,张壁古堡趁着大火的势头迅速推出“清明寒食风情一条街”,打造最传统、最有乡愁意味的节日氛围。踏青、折柳、放风筝、蹴鞠、投壶、荡秋千、射箭、斗鸡、骑马放鹰、皇帝赐新火……让游客了解地道的清明节文化。

  去年首届洪山乡村旅游节成功举办后,介休市洪山镇利用深厚历史文化和区位生态优势,在今年清明节期间继续打造“三月三赶洪山”节庆品牌,推出文艺演出、传统庙会、红色文化展览、民俗及土特产品展览等多项活动,一幅车水马龙、人流如织的画面将再现眼前。

  农家乐也结合短途旅游,创新旅游产品。“不用再去西安看兵马俑了!”介休市紫丁香秦皇兵马俑展览馆于近期搭建完成,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投资100余万元承建,是以秦始皇及其背景环境为主体,基于兵俑、战备、货币的展示,融合了教育、科教、游览、休闲等多项功能的公共文化空间,馆内浓缩博物馆一号兵马俑坑,兵马俑如同真人真马一样大小,威武雄壮,栩栩如生。同时,在生态园内,百余亩风车花海、几十万支七彩风车正在等待游客观赏。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