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太原 正文

太原:不扎堆 错峰祭扫入人心

发布时间:2018-04-08 13:40:38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不扎堆 错峰祭扫入人心

  山西晚报4月7日讯(记者郭卫艳)4月7日,从太原市民政局传来消息,今年清明,市民错峰祭扫的意识不断增强,不再蜂拥聚集在清明节前三天。清明节期间,每天祭扫人数相对平均,很大程度上减轻了交通疏导压力。

  今年的清明祭扫活动从3月31日开始,至4月3日-5日三天达到高峰,4月7日基本结束,共持续8天。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太原市各主要服务场所已接待12.8万名参加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学生,83.5万祭扫人士,21.2万辆祭扫车辆,4.6万名群众采用鲜花祭扫,各服务单位免费赠送鲜花2.44万束。

  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有序的清明节,太原市清明节祭扫安全保障工作应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根据职责分工,认真做好保障工作。4月3日-5日,全市共增设临时停车车位5926个,派出防火监督员5985人次,设立引导站点217个,发放宣传单20余万份;太原市公安局为各祭扫场所增派警力426人次,交警489人次,出动消防车51台次,维护祭扫场所的秩序和安全;太原市卫计委为各祭扫场所出动救护车57台次,确保祭扫群众生命安全;为方便群众出行,太原市公交公司临时增设祭扫专线4条,并对途经几个主要祭扫场所的班车增车加趟,提高公共运输承载能力;每天在全市2163台次公交上滚动发布公益信息。

  今年的清明祭扫活动从3月31日开始,提前一周迎来第一轮高峰。不少公众选择错峰祭扫,不再蜂拥聚集在清明节前三天。整个清明节期间,每天祭扫人数相对平均,这样一来,往年存在的极度拥堵的现象明显减少了。公众在祭奠先人、寄托哀思的同时,又接受了一次文明生态殡葬理念的洗礼。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