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济 正文

文水举行“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4-09 10:24:57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再迎凤还巢 文水喊你“回家”

  山西日报讯(记者 刘瑞强 通讯员 昝佩 刘越)清明游子“凤还巢”,招商引资正当时。4月4日,吕梁市文水县举行第二届“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座谈会,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名文水籍在外创业者齐聚一堂,共谋家乡发展大计,再次吹响返乡创业集结号。

  去年,文水县举办了首届“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座谈会,一年来取得了明显成效。据了解,2017年,该县经济增速明显加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完成37.15亿元,增长10.5%;农业优势地位得到巩固,市级以上产业化龙头企业达到35户,占吕梁市的20%;农村新业态开始发力,建成休闲农业、乡村旅游景点11处;被确定为山西省级出口蔬菜质量安全示范区,建成直供港澳果蔬基地3000亩;电子商务创业园设立体验店375个,交易额突破1亿元。其中,海朗德电子元件、水木新炭材、颐心苑养老中心、馨领地农庄等成为返乡创业的典范。

  今年,文水县将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引智力度,用活用足国家及省里的各项扶持政策,吸引在外创业人士参与打造新型工业发展区、高效农业先行区、生态修复示范区、综合旅游知名区、现代物流枢纽区“五区”建设。此外,还将重点在推进政府投资的25个基础设施项目和与社会资本合作的12个项目上鼓励“老乡”回乡建功立业。

  座谈会前,受邀“老乡”们参观考察了文水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中心、丽彬文化园、武则天纪念馆、吕梁野山坡食品有限公司等,目睹了家乡近年来的发展与变化。

  在座谈会上,有多家企业与当地政府及企业现场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这些项目同时拉开了该县4月份项目“集中开工月”的序幕。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