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济 正文

平遥召开晋商晋才回乡创业创新招商引资推介会

发布时间:2018-04-09 10:23:19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吹响集结号 平遥等你“返乡”

  山西日报讯(记者任志霞)4月4日,“平遥县晋商晋才回乡创业创新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在该县召开,来自北京、上海、新疆、河北等地100余名平遥籍在外创业发展精英欢聚一堂,共话桑梓之情、共襄平遥发展。平遥县还拿出工业、农业、文化、旅游、新能源和基础设施建设等30个招商引资项目进行推介,与企业家积极对接。

  近年来,晋中市平遥县立足农产品加工、煤焦、铸造、橡胶、轻纺等传统产业,加快培育新医药、新能源、新材料3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全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持续繁荣,大力发展园区经济。仅2017年全县经济总量完成116.5亿元,创历史新高,增量突破10亿元。去年4月3日,平遥县首次组织了晋商晋才回乡创业恳谈会。恳谈会召开以来,得到了在外创业者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呼应。长山药深加工生产基地项目、东泉镇产业扶贫综合开发项目、冰雪王国主题乐园等多个回乡创业项目签约落地,有的已经开始运营并投产达效。

  此次推介会得到了碧生源控股有限公司、美国汉佳建筑工程顾问公司、信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著名企业界平遥籍在外创业者的响应。他们在聆听了招商引资项目推介后,又实地考察了又见平遥二期建设项目、平遥国际电影展园区等项目,对家乡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也表示愿为家乡发展牵线搭桥,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

  今年,平遥县将继续按照古城核心片区、西部文化产业区、南部旅游集散区、东部会展功能区、北部功能缓冲区的“一核四区”总布局,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实施一流人才政策,大力优化发展环境,为回乡创业人士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