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太原 正文

太原站东广场将建环线道路

发布时间:2018-04-10 11:48:47 | 来源:太原晚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太原晚报讯 (记者郜蓉)太原市正在实施火车站东广场及配套路网工程,完工后,市民进出火车站将更加便捷,车站周边环境更美观。4月9日,太原市规划部门公示了太原站东广场及配套路网工程以及双塔北路的规划设计方案。东广场下方将修建四层,包括地铁1号线的预留车站以及地下车库等。

  据介绍,太原站东广场及配套路网工程位于迎泽大街东段,即现有的太原火车站东侧,工程主要内容有环线道路、接送客上下匝道、广场连接道路及地道等。东广场下方将修建四层,自下而上依次为地铁站、地库及出站集散大厅、地面广场、高架送客平台。当中包括地铁1号线的预留车站,位于地下车库中央。今后,太原站东广场将采用高架平台进站为主,地面进站为辅,地下负一层出站这种基本接送模式。

  其中,环线道路起点和终点都位于铁路下穿通道,道路及桥梁总长约2.512公里,按城市次干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30公里,单向四车道。同时,广场地下负一层内侧为出站集散大厅及地下车库,出站集散大厅面积约5000平方米,地下车库面积约2.55万平方米,地下停车位约460个,含充电车位250个。此外,广场地面层自北向南为公交换乘中心、地面集散广场、出租车停靠站。高架落客平台长约308米,总宽33米,按城市次干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30公里。

  与此配套的还将实施双塔北路改造工程,包括五龙口街至朝阳街地道工程以及相应的道路工程,全长约1.66公里。道路改造北起小沟街,南至朝阳街以南约390米处,按照城市次干路建设,设计时速为30公里,道路规划红线宽30米,双向四车道。而且,还将以地道形式下穿五龙口街、火车站东广场、朝阳街,在东广场设置南向西出口地道。其中,北侧地道出入口位于五龙口街以北约113米处;南侧地道分为东西两个半幅,东幅地道在朝阳街北侧约85米处,西幅地道下穿朝阳街后在郝庄正街南约90米处。(责编:俞涛)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