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正文

科技参与公益捐步数也能献爱心

发布时间:2018-04-10 10:53:59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晚报4月9日讯(记者 南丽江 闫婷)4月9日,腾讯公益宣布,首届“行为公益季”将于4月22日启动,持续至5月20日。这是继“99公益日”之后,腾讯公益牵头发起的又一连接用户、企业、公益机构的一年一度的全民公益盛典。活动期间,腾讯公益还将与各地各媒体机构,在全国十市万人城市地标(鄂尔多斯、长春、太原、杭州、西安、成都、合肥、济南、昆明、深圳)分别展开千人行走捐步,这些地方都有望形成新一轮“行为公益”热潮。山西晚报是此次活动山西唯一合作媒体。

  2018“行为公益季”的主题是“走路就是做公益”,将联动公益生态的各方力量,号召广大网民和企业通过微信运动等线上渠道,以及覆盖全国十大城市的丰富线下活动,以“捐步数”的方式对公益项目贡献力量。参与活动的所有公益项目都将放置捐步入口,用户可以通过捐步数或者捐现金的方式来献爱心。

  目前,“行为公益季”的企业伙伴征集已经启动,同时,企业可通过腾讯公益捐步开放平台,自助发起属于自己的捐步公益活动,让再小的企业,也有用科技参与公益的机会。

  作为合作媒体,一直以来,本报热衷公益事业。从2005年开始,本报连续13年携手省慈善总会等公益慈善组织、社会各界爱心单位、爱心人士,开展持之以恒的爱心圆梦助学行动,帮助数千名贫困学生圆了大学梦。本报的爱心送考活动从2006年开始启动,至今已经走过了12个年头,目前,爱心送考生已经形成一套完整、高效的考生服务联动机制,社会公益性日益彰显,已成为本报的一张公益名片。每一次公益善举,都是一次心灵的涤荡。为了更好地践行公益、回报社会,从2010年12月1日起,本报还将创刊纪念日定为“山晚公益日”。

  2014年,本报和壹基金、山西天龙救援队联合主办的“温暖包”公益活动,为贫困地区的孤儿和残障儿童送去了冬日里的温暖。去年冬天,本报在腾讯公益发起了“为贫困生募捐校服”活动,得到了山西省广东商会及大同市广东商会的支持,走进大同灵丘白水岭小学,为学生们送去了梦寐以求的校服。

  腾讯公益方面透露,在可预期的今后,除捐步之外,用户还可通过捐赠阅读时长、捐声音等多种形式参与到公益当中,用户践行公益的方式将更为多元化。现在,希望参加此次“行为公益季”公益捐步的企业和爱心人士,赶紧迈出你的第一步吧!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