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三晋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学取得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8-04-11 11:26:30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4_4_副本

太原理工大学的球员在场上进攻。山西晚报记者胡续光摄

  山西晚报4月10日讯(记者 张杨)4月10日晚,第20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西北赛区在太原理工大学拉开战幕,东道主太原理工大学队火力全开,最终以96∶63战胜石河子大学,取得了开门红。

  CUBA是中国篮球协会主办的高校间篮球联赛,其影响力仅次于CBA(中国男篮职业联赛)。本届联赛西北赛区共有16支男篮、12支女篮参赛,比赛于4月10日至4月17日在太原理工大学迎西校区和虎峪校区进行。其中,太原理工大学男篮、山西大学男篮、山西财经大学男篮和女篮4支球队,代表我省参赛。

  我省这3支男篮球队的实力,在西北赛区笑傲群雄,在过去的19个赛季里,太原理工大学男篮曾夺得15次冠军,山西大学男篮连夺最近两届冠军,山西财经大学男篮虽然没有冠军履历,但坐稳四强的位置。

  在当晚进行的揭幕战中,伴随着满场球迷加油助威声,主场作战的“西北王”太原理工大学队一开场就占据场上的主动权,凭借着球员们在攻防两端的出色发挥,以20多分的领先优势结束了上半场。易边再战,随着核心球员王思齐连突带投连得9分后,太原理工大学队逐渐将分差扩大到40分。由于分差较大,太原理工大学队在末节派出了替补阵容。最终,太原理工大学队以96∶63大胜石河子大学队,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赢得了开门红。

  本届联赛西北赛区前6名的球队,将晋级全国总决赛。对于我省的3支男篮队伍而言,实现这个目标没有问题。唯一的悬念是山西大学实现“三连冠”,还是东道主太原理工大学拿到自己的第16个冠军。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