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玩转三晋 正文

杏花樱桃好山水 三晋春色待客来

发布时间:2018-04-11 11:23:18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1阳高杏花节开幕

  山西晚报4月10日讯(记者郭斌)4月10日上午,以“幸福守望杏韵花开”为主题2018阳高杏花节的 ,在守口堡旅游景区开幕。

  阳高县素有“三晋杏乡”之称,种植杏树已有300年的历史,目前全县林果种植面积达17.8万亩,其中杏树16.5万亩,杏果产业成为当地一项特色支柱富民产业。每年杏花盛开或杏果成熟的时候,大批游客前来赏花摘果、吃农家饭、洗温泉澡,充分感受阳高乡村旅游的独特魅力。

  2018阳高杏花节以“全域旅游促振兴,以节为媒助脱贫”为宗旨,以“阳高杏花十韵,十全十美幸福人生”为主要内容,以杏花节为媒,遵循“观杏林、游长城、品美食、觅商机”的发展定位,进一步唱响阳高“长寿之县,养生福地”的品牌,促进杏果产业发展,着力将康养旅游产业培育成支柱产业,带动全域旅游的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同时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吸引更多企业和个人在阳高投资兴业。

  今年阳高杏花节将持续到4月16日,在杏花节主场区守口堡设有“杏花福韵、杏花美韵、杏花音韵、杏花童韵、杏花舞韵、杏花诗韵、杏花古韵、杏花农韵、杏花食韵和杏花水韵”为主的“杏花十韵”游玩娱乐体验项目。其间,还将陆续推出手机自拍摄影比赛、有奖对诗词、民俗表演、二人台演出、舞韵瑜伽、旗袍走秀等一系列活动。

  2绛县第二届樱桃文化节本月下旬举行

  山西晚报4月10日讯4月10日,运城市绛县第二届樱桃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太原举行。会上宣布,本届樱桃文化节于4月25日至4月29日举行。

  此次活动以“相约美丽绛县,醉美樱桃之乡”为主题。主会场设在绛县陈村镇,分会场设在南樊镇史村樱桃种植园区。活动期间,主会场将有文艺演出、绛县“两乡五区”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全国电(微)商高峰论坛等。届时,游客既可以体验樱桃采摘、山楂花赏花游,也能尽情饱览国家文物重点保护单位南樊石牌坊、太阴寺,国家2A景区紫云寺及绛北大峡谷的深厚文化底蕴和旖旎自然风光。此外,活动还有“樱桃之王”评选、樱桃文化节摄影大赛,以及地方商业街展示,“两乡五区”主题灯展,绛县名优特色产品展销会,美食一条街,文化、非遗展等。

  自2000年发展樱桃产业以来,经过18年的发展,绛县现有樱桃树2.3万亩,挂果面积1万余亩,年产量1500万公斤;其中大棚樱桃发展到2000余亩,年产量200万公斤;整个樱桃产业年产值达2.4亿元,已成为山西省乃至华北地区最大的樱桃生产基地。(山西晚报记者)

  3阳城发出邀请函山水村寨免费游

  山西晚报4月10日讯(记者李吉毅通讯员白军社王云云)4月10日,“神奇太行·悠然阳城”2018醉美山水免费游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行,阳城县向全国各地特别是中原地区的朋友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大家走进阳城的山山水水村村寨寨,追寻诗和远方,尽享陶醉于山水之间的“醉翁之意”。

  阳城县山川秀美,人文厚重,是美丽中国十佳旅游县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近年来,阳城县开发和打造了一大批田园美景和山水景观,可谓“抬头便是景,举步入画来”。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阳城向人们推荐了五大主题线路、四项品牌活动和30项乡镇文化旅游节庆活动。

  五大主题线路是:以5A级景区皇城相府为主的探秘古堡游;以4A级景区蟒河为主的浪漫山水游;以3A级景区孙文龙纪念馆为主的红色线路经典游;以县城六大公园为主的徒步绿道健身游;以美丽乡村为主的深度体验游。所有线路全年开放。

  四大品牌活动是:今年5月6日将举办第三届中国阳城国际徒步大会,6月份将举办蟒河猕猴文化节,9月份将举办东方古堡文化节,7月-12月将举办第三届中国农业嘉年华。

  与此同时,阳城县17个乡镇都将根据自身资源特点,举办30项异彩纷呈的文化旅游节庆活动,全县上下呈现出“月月有活动,乡乡有特色”的良好态势。

  免费游是本次发布会上的最大亮点之一。比如,海拔近2000米的云蒙山、鳌背山、五指山、西山,经过多年精心打造的县城六大森林公园和绿道,经过治理变成旅游景点的获泽河、芦苇河、沁河等,各地开发建设的各具特色的50多个农业庄园等,已成为人们非常乐意前往的好地方。这些景区全部没有门票。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