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全民参与齐动员 阳泉打响“五城联创”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4-12 18:18:00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路鹏程):“我们要以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锲而不舍的执着干劲、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攻坚克难、实干苦干,确保如期实现‘五城联创’目标,努力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生态宜居,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质量!”在4月10日的阳泉市“五城联创”动员大会上,阳泉市委书记关建勋发出了这样的号召,同时也标志着阳泉市“五城联创”攻坚战正式打响。

原创【即时新闻】【移动版】【CRI看山西-列表】【三晋大地-阳泉】【环保-列表】全民参与齐动员 阳泉打响“五城联创”攻坚战

  动员大会现场 摄影 路鹏程

  阳泉市作为典型的煤炭资源型经济地区和老工业基地,长期形成的结构性体制性素质性矛盾突出,城市建设方面尤为滞后。要加快转型发展,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必须牢固树立和忠实践行新发展理念。为此,在阳泉市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大力开展“五城联创”(省级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智慧城市、国家创新型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开展“五城联创”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需要,也是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求。

  在当天的“五城联创”动员大会上,阳泉市对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智慧城市、国家创新型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必胜的决心、实战的状态、扎实的工作,确保打赢“五城联创”攻坚战。

  会议指出,根据“五城联创”的创建周期,总的目标是今年全面启动“五城联创”工作,力争用2年—4年完成创建任务。其中,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今年要确定为攻坚之年,要全面铺开,重点攻坚,只能进不能退,按2019年后半年接受国家技术验收为节点,全面冲刺;国家创新型城市今年要全面启动,主要任务是尽快制定方案向科技部申报,争取年底之前获批试点;国家新型智慧城市今年的主要任务是,尽快按新技术标准确定发展规划并开展相关工作;全国双拥模范城今年的主要任务是,通过省级验收,争取全国资格;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今年的主要任务是,在全省争先进位,为明年建成奠定基础。

  2018年阳泉市“五城联创”工作的核心和阶段性目标是,聚焦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全力攻坚,确保硬件建设上台阶、软件管理上水平,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争取一举达到创卫标准;着力抓好突出城市管理的智能化、精准化、规范化和市场化;按照国家、省关于创建工作的各项标准和要求,建立完善创建工作的各项体制机制,为各项创建工作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进一步提高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对创建的参与度和支持度,努力在全市营造党委、政府组织发动,责任部门全力实施,人民群众齐参与的良好局面。

  动员大会上,阳泉市委宣传部、市卫计委、市经济信息中心、市科技局、市民政局、市住建局、阳煤集团、城区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开展好“五城联创”工作责无旁贷、使命光荣,将认真贯彻阳泉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要求,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坚决打胜“五城联创”这场攻坚战。动员会后,将立即把大会精神迅速传达下去,对“五城联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充分利用媒体、网络,加大创建工作的宣传力度,开展创建知识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的“五进”活动,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努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创建氛围。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