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太原市多种形式宣传普及校园反恐防恐知识

发布时间:2018-04-13 17:56:43 |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陈佳):4月12日,太原市反恐办在中北大学谨瑜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太原市校园反恐防范工作经验交流会暨全民国家反恐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原创】【即时新闻】【移动版】【CRI看山西-列表】【三晋大地-太原】【首页标题】太原市多种形式宣传普及校园反恐防恐知识【内容页标题】反恐防恐进校园:太原市启动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交流会现场  摄影 陈佳

  交流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中北大学制作的校园反恐怖经验汇报电视片。随后,中北大学副校长潘晋孝作了校园反恐防范先进经验介绍。太原市教育局局长梁宏宇就教育系统反恐防范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山西省反恐办副主任、山西省公安厅反恐总队总队长裴相做了重要讲话,对于进一步做好反恐防范工作做出要求。

  太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太原市反恐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魏民在会上指出,近年来,全球恐怖活动异常活跃,暴恐活动的现实威胁日益加大。这次活动以“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以反恐防恐知识进校园为主线,旨在提高全社会特别是校园师生反恐防恐的意识和能力,防范风险,补齐短板,全力打好反恐防恐的主动仗。

【原创】【即时新闻】【移动版】【CRI看山西-列表】【三晋大地-太原】【首页标题】太原市多种形式宣传普及校园反恐防恐知识【内容页标题】反恐防恐进校园:太原市启动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校园反恐演练现场数名特警与歹徒展开激烈搏斗  摄影 陈佳

  交流会后,在中北大学谨瑜国际会议中心广场,太原市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正式启动。随后,尖草坪公安分局与中北大学联合举行了校园反恐演练:广场上同学们正在自由活动,突然两名歹徒出现,并用凶器将学生“砍伤”,现场一片混乱。学校保卫人员立即来到现场疏散人群,并拨打110和120请求救援。接到警情后,太原市公安局尖草坪分局立即启动反恐预案,迅速赶到现场,数名特警与歹徒展开激烈搏斗,最终,两名歹徒被成功制服。

  宣传活动现场,迎泽区、杏花岭区等公安分局还通过反恐宣传展板、宣传资料发放,反恐装备展示等形式,向公众宣传普及反恐知识。现场的大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反恐演习和反恐宣传,进一步提升了自己反恐防恐的意识和能力,以后将会更加沉着、理智地面对类似突发险情。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