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全国旅游城市定向赛15日将在忻州繁峙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13 15:22:41 |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4月10 日,繁峙县2018 年“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组委会召开筹备会。会上宣布,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定向运动协会主办,山西省繁峙县体育中心、五台山户外运动俱乐部承办的2018年“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繁峙站)将于4 月15 日上午在繁峙县繁城镇赵家庄村举行。

  据了解,繁峙县是国家体育总局的定点扶贫县,在驻繁峙扶贫工作组的大力支持下,“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繁峙站)已连续举办3年,前2年均在繁峙县平型关景区举行,今年地点选在了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繁城镇赵家庄村万亩杏园,也有利于推动扶贫攻坚的深入开展。

  据介绍,此次比赛设中距离赛和定向跑两大项,分男子精英组、女子精英组、男子公开组、女子公开组和团体组(含亲子组),参赛运动员不超过300名。竞赛规则参照《中国徒步定向运动竞赛规则》执行,赛事将对精英组各组别前6 名颁发获奖证书,对公开组和团体组各组别前6 名颁发获奖证书,其他完成竞赛者皆可获得完赛证书。

  定向运动作为一项集体能和智能于一体的时尚体育运动,兼备马拉松、铁人三项和国际象棋的特点,在国际上被称为“智者”的运动,如今在我国已经发展成为一项新兴时尚的户外体育运动。参赛者利用地图和指北针到访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点标,以最快时间按顺序找完全部点位者获胜。由于不受年龄限制,该运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据悉,“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自2008 年起每年举办一届,2018年该项赛事在全国共设立10个分站赛区。(文 乔伟 编辑 马旭心)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