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衬衫“不合格率”最高 多家酒店床单pH超标

发布时间:2018-04-13 11:00:14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衬衫“不合格率”最高 多家酒店床单pH值超标

  山西日报讯(记者王少斐)4月12日,山西日报记者从山西省质监局获悉,质监部门在山西省范围内对女裤、羽绒服、儿童服装、毛巾、浴巾、床单等19种消费品的质量监督抽查,共抽查664家企业,其中:生产企业162家,经销使用企业502家。检验合格655个批次,不合格31个批次,不合格检出率4.5%。

  本次抽查共发现不合格的31批次产品主要质量问题集中在,女裤的后裆接缝强力、纤维含量、色牢度项目不合格,棉服装、牛仔服装、男裤和衬衫的纤维含量、色牢度项目不合格,毛巾、浴巾的pH值项目不合格,床单的pH值、色污渍项目不合格,毛巾、浴巾、床单的不合格检出率分别为6.0%、2.0%、10.0%。

  质检人员对销售女裤、棉服装、牛仔服装、男裤和衬衫136家生产经销企业的145个批次的产品进行抽查,主要对甲醛进行检验,女裤不合格检出率为7.5%,棉服装不合格检出率为10.0%,牛仔服装不合格检出率为8.6%,男裤不合格检出率为24.0%,衬衫不合格检出率为28.0%。上述产品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是纤维含量、色牢度项目不合格。

  抽查中,朔州市渤海湾宾馆(朔州市开发南路9号)在床单、浴巾产品抽查中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无正当理由拒绝接受监督抽查。

  对本次监督抽查中产品质量不合格的企业,相关部门已督促其整改。对拒检企业,当地质监部门要将其列为重点监控对象,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组织好复查工作,复查检验费由企业支付,复查不合格的要依法从重处罚,并纳入失信企业黑名单。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