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 正文

山西明豪模具:勇做汽车前装市场领军企业

发布时间:2018-04-13 14:03:00 | 来源:太原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汽车工业的加速发展,引领着汽车模具市场持续升温。在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阳曲产业园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高标准设计的山西明豪模具制造有限公司进入建筑主体施工冲刺阶段。预计今年7月份,项目将正式投产。届时,奔跑在世界各地的奔驰、宝马、大众、通用、福特等公司的汽车,都将显现“太原制造”身影。

  立足高端 实现跨越发展

  为迎合市场需求,绝大多数汽车生产商都会定期推出新款车型,而每一次的汽车换型都需要几千副模具。据统计,目前我国为汽车服务的模具已占到了全部模具产量的三分之一左右。

  面对潜在的广阔汽车模具市场,山西明豪模具制造有限公司应运而生。正在加速建设的山西明豪模具制造有限公司占地面积共500亩,设备总投资6亿元,分三期建设。今年开工建设的为一期,规划建设面积为200亩,设备投资2亿元,提供就业岗位约1500个。

  目前,一期建设工程已进入主体构筑物收尾阶段,从日本、意大利等购置的国际尖端生产设备也已就位等待安装。加拿大籍人士、山西明豪模具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 Bruno Maia 对企业未来的发展信心十足,他介绍:“预计今年5月份加工车间便可投入生产,7月份一期全部车间将投入生产。年内便可释放25%的模具产能,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以上。”

  考虑企业起步阶段的各类不可控因素, Bruno Maia 先生的介绍十分严谨。但从公司发展规划可以看出,公司隶属于国际知名的明豪集团旗下,该集团是一家专门从事汽车模具、检具和产品研发、生产及出口的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专业配套欧洲、北美及国内外宝马、奔驰等高端汽车行业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及服务。其生产的模具类型包括大型汽车整车覆盖件模具、连续模具、手工传递模具和机械手传递模具,以及模内铆接、模内攻牙。产品包括车身系统、底盘系统、发动机隔热罩等。山西明豪模具制造有限公司一期项目投产并完全释放产能后,产值可达15亿元。

  技术引领 带动产业集聚

  众所周知,汽车模具具有尺寸大、工作型面复杂、技术标准高等特点,属于技术密集型产品。连续多日, Bruno Maia 先生除紧盯建设工程进度外,还有一项重要工作就是“招兵买马”。

  “我们有国际一流的硬件设施,服务国际高端的客户群,我们正在引进高素质、高技能的优秀人才。相信经过5年左右的培育,会大力提升当地技术型人才的数量和质量。” Bruno Maia 先生表示。

  高端企业的带动,会集聚大量优秀人才来并。产品尖端化、产能规模化的山西明豪模具制造有限公司还将吸引更多的配套企业。在占地面积300亩的二期工程中,还将建设汽车模具设计和汽车总件研发和生产基地项目,涵盖大型汽车连续模具、自动化传递模具、覆盖件模具、冲压件、焊接总成、轻量化板块(热成型,内高压)等,为奔驰、宝马、大众、通用、福特等国内知名主机厂配套。预计年产大型连续模具3000T、传递模具3000T、覆盖件模具10000T、汽车零部件冲压件6000T、轻量化相关产品5000T、汽车零部件总成25万套,产值达50亿元。届时,将真正成为世界综合能力一流的汽车模具设计和汽车总件研发生产基地,并带动周边相关制造业共同成长。(作者:张海瑞)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