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忻州市副市长范建民调研代县安全生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13 16:42:42 |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4月11日,忻州市副市长范建民率领忻州市经信委、安监局、人社局、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等单位的负责同志,深入代县就安全生产、工业经济运行、农民工工资保障、全民技能提升工程、民营企业小升规和股份制改造进行调研。代县县委书记田永清、县长郝江陵、副县长张小平一同调研。

  范建民一行首先来到位于代县滩上镇的嘉衡矿业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座正在建设的采矿企业。范建民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矿山的开采设计情况,对照设计图纸,进入矿井巷道检查安全生产,查阅出入井记录和值班值守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范建民一行认真听取了代县县长郝江陵关于全县工业经济运行、安全生产、民营经济发展、农民工工资支付、全民技能培训提升等工作的汇报,随行的忻州市有关部门领导对代县的工作做了点评,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范建民指出,安全生产工作关键要抓好责任的落实。首先要建立健全规范的企业管理制度,建设专业的管理团队,科学管理,严格管理,杜绝违章操作,消除事故隐患。各级领导和监管部门要抓好监管责任的落实,要严把复工复产这个总关口,不达安全生产标准的一律不准复工复产;要高度重视矿山采空区的专项整治,加强尾矿库的管理,抓好废弃尾矿库的闭库复垦工作;要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七进”活动,营造气氛,全面推进,典型引路,共同提升。

  在谈到如何促进民营经济的发展时,范建民强调,要引导民营企业家们转变观念,由家族式的管理向现代企业管理制度转变;要引进和培养专业的管理团队,建设现代企业管理制度,靠规范化的管理把企业做大做强,逐步向上市公司发展。

  范建民要求代县相关部门抓好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他指出,要从当地的实际出发,确定培训内容,扩大培训范围,让更多的群众参加培训;要为参加培训的人员建档立卡,推荐就业,并要加强监督管理,以提高培训的成效。

  在代县调研期间,范建民还专程到他的扶贫联系点雁门关乡太和领口村,了解该村脱贫后的提升工程实施情况,并看望了年逾七旬的贫困户白英夫妇。(文 杨继兴 编辑 马旭心)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