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太原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650余名参赛选手各显神通

发布时间:2018-04-15 18:45:19 |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陈佳):4月14日,太原市第三届“创新未来”中小学生机器人项目竞赛在太原市第27中学开幕。此次竞赛汇集了太原市近140所学校的650余名选手参加,规模创历届之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416141103_副本_副本

FLL比赛现场  摄影 陈佳

  本次中小学生机器人项目竞赛共有FLL工程挑战赛、WER工程创新赛、WER能力挑战赛、VEX工程挑战赛、综合技能挑战赛、超级轨迹赛和机器人创意赛七个项目。据悉,此次竞赛是以学校为单位进行的。每个项目的评分规则不同,最终会决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比赛中,选手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利用自己搭建的机器人配合各种策略物完成固定的十多项主题任务,整个过程均依靠机器人自主运行完成。其中,机器人创意赛的主题是家庭服务机器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416141048_副本_副本

参赛选手在介绍作品多罗智能晾衣架  摄影 陈佳

  在机器人创意赛赛区,参赛作品多罗智能晾衣架引起了评委的注意。多罗智能晾衣架具有衣服干后自动向两侧收、人走过晾衣杆时自动收高的功能,能极大地方便生活中衣服的晾晒。家庭智能穿衣助手也同样吸人眼球,它会根据天气变化、外出场合、搭配美学及个人喜好等情况,为主人推荐最佳衣服和搭配,并协助主人快速找到选定的衣物,能够解决人们穿衣选择搭配的麻烦和找衣服的烦恼。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416141221_副本_副本

参赛作品家庭智能穿衣助手  摄影 陈佳

  此次竞赛将会有三分之一的优胜队伍,这些优胜队伍将被选送到山西省科技协会和山西省电教馆进行培训学习,并有机会参加随后进行的山西省级机器人比赛。活动负责人介绍说,通过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不仅可以提升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素养,提高他们的动手能力,还能激发中小学生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