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三晋 正文

女子400米混合泳山西省小将杨畅摘银

发布时间:2018-04-16 13:43:03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女子400米混合泳我省小将杨畅摘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5_5

杨畅为山西取得了好成绩。 本组图片 山西晚报记者 胡续光摄

  山西晚报4月15日讯(记者张杨)4月15日,在“汾酒杯”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上,山西省小将杨畅以4分48秒26的成绩,获得了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的亚军,同时她也很有可能入选国家集训队参加今年9月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亚运会。

  混合泳属个人全能项目,运动员必须在比赛过程中分别使用4种不同的泳姿,各游四分之一的赛程,顺序依次是蝶泳、仰泳、蛙泳和自由泳。在当天上午进行的预赛中,杨畅以4分52秒98的成绩顺利进入决赛。

  在决赛中,杨畅位于第二泳道,上届全运会该项目冠军上海选手周敏位于第四泳道。比赛一开始,杨畅与周敏以及位于第六泳道的海军选手张晨瑶拼得十分激烈,前100米她们齐头并进排在前三位。但100米过后,由于杨畅仰泳略差一些,她逐渐落到了第四位,已经明显落后于周敏。

  不过,进入后半程后,杨畅开始发力,很快就追到了第二位。最后50米,周敏已将优势扩大到了近一个身位,但杨畅与紧随其后的张晨瑶可以说是并驾齐驱。关键时刻,杨畅没有松懈,以领先对手0.72秒的优势第二个触壁,最终以4分48秒26的成绩获得亚军。“名次还可以,但是成绩不满意。”杨畅赛后坦言自己已经拼尽了全力,距离自己的最佳状态尚有距离。

  今年18岁的晋城姑娘杨畅,是我省土生土长的后起之秀。在去年的全国游泳锦标赛上,杨畅曾经连夺200米、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其中还游出了自己400米混合泳的最好成绩4分44秒80。不过在那次比赛中,叶诗文、周敏没有参赛。

  “这是她本次比赛参加的第一个项目,感觉还是有点紧张。后半程游得有点紧,没有发挥出来。”山西游泳队主教练夏世超介绍,“后面杨畅还要参加200米自由泳和200米混合泳的比赛,她需要放松下来,再拼一下成绩。”

  此前中国游泳队公布了亚运会选拔规则,全国冠军赛的各单项冠军确定入围亚运会阵容,亚军是否参赛则存在变数。因为在今年6月份,国家队还将在赣州举行一场夏季锦标赛(亚运会补充选拔赛事)。

  夏季锦标赛每个项目的冠军,如果成绩比冠军赛亚军快很多,则可以替换入选亚运阵容。成绩“快”的具体标准为,50米要快0.25秒,100米快0.5秒,以此类推400米要快两秒钟。由于名将叶诗文确定缺席亚运会,而目前国内最强的选手周敏基本上已经晋级,杨畅参加亚运会应该说希望很大。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