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西品牌行 正文

山西省鲜梨敲开澳大利亚市场大门

发布时间:2018-04-16 11:20:49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我省鲜梨敲开澳大利亚市场大门

  山西晚报4月15日讯(记者赵德伟)4月15日,山西晚报记者从山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4天前,运城市万荣县21.6吨鲜梨在澳大利亚顺利通关,标志着山西鲜梨首次进入澳大利亚市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一季度,运城水果出口美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高端市场共计862吨,同比增长56%。

  澳大利亚是国际水果高端市场,也是全球检验检疫规定和要求最严格的国家之一。为推动山西鲜梨顺利敲开澳大利亚市场大门,检验检疫局围绕山西省“一县一业”农业发展战略,指导出口企业从符合要求的果园采摘鲜梨,在包装车间进行严格的吹刷、挑选、分级、包装等过程,确保鲜梨符合澳方要求。

  2017年,山西省新增大同县(黄花菜)、绛县(山楂、樱桃、苹果、桃)、曲沃(蔬菜)、盐湖区(酥梨)等4个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总数达20个,位居全国第四;新增清徐县(醋)、文水县(蔬菜)、广灵县(杂粮)等14个省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总数达16个。2017年,山西省经检验检疫出口的水果货值同比增长49.9%,果农亩产增收2000元,带动就业110余万人。山西省的苹果、梨、樱桃、冬枣、甜柿、石榴、葡萄等水果出口到44个国家和地区,在国际水果市场打响了山西品牌。山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山西省采用国际农产品相关标准,按照示范区建设规范,建立了“政府主导、部门联动、龙头带动、全面行动”机制,在示范区全面推行农业化学投入品控制、疫情疫病监控等七大体系,确保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

  下一步,山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做好对出口企业的技术指导,大力推进现代特色农业增效工程,提升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打造山西特色农产品品牌,服务山西运城水果出口平台建设,帮助更多的农产品进入国际市场,促进山西外向型农业经济健康发展。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