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忻州新时代农民讲习所:传递党的好声音 提振群众精气神

发布时间:2018-04-18 18:12:10 |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近日,忻州市代县阳明堡镇马寨村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挂牌成立并开讲。忻州市妇联副主席郭梅荣与马寨村支部书记魏文亮为讲习所揭牌,五台县晋北大有农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返乡创业退休教师、忻州市脱贫攻坚“最美女性”马永秀为讲习所开讲第一课。

  揭牌仪式上,郭梅荣传达了忻州市“两会”精神,并指出开办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是忻州市妇联深入学习贯彻忻州市委四届四次全会、忻州市“两会”精神,聚焦精准扶贫、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现场群众深受激励,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紧跟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积极行动起来,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马永秀老师结合马寨村实际,详细讲解了富硒黑谷子、黑花生的播种、施肥等的要领,同时倡导要科学种田,注重品质和效益发展,要利用线上线下营销平台,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让农产品真正走出去。马永秀以自身的实践经历鼓励村里的贫困妇女要走出家门,进一步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四自”精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告别贫困。

  “每年一开春就发愁种什么,不敢尝试新东西,担心产量、技术和销路,怕连老本也贴进去,今天,马老师让我吃了“定心丸”。”贫困户李付怀信心满怀地笑着说。“像马老师这样的城市人,本来不愁吃不愁穿,但却选择回到贫穷落后的农村创业打拼,这种精神值得我们这些农村妇女学习,是我们的榜样啊。”55岁的贫困妇女田福叶感慨地说。

  开办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开启了忻州市妇联在马寨村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的新起点。下一步,忻州市妇联将把讲习所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推手,以学习新思想、掌握新本领、创造新业绩为总目标,紧贴群众需求,找准与群众的“共鸣点”,特别是注重把讲习活动与服务妇女儿童、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和巾帼脱贫行动等相结合。通过深入开展“讲”和“习”,忻州市妇联将对群众进行思想引领,扶志扶智扶德,激发当地农民群众脱贫攻坚内生动力,提升干部群众脱贫攻坚的精气神。(文 刘俐 编辑 马旭心)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