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首届山西闻喜家风家教文化节17日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8-04-18 17:14:55 |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4月17日,2018中国(闻喜)家风家教文化系列活动暨首届山西闻喜家风家教文化节,在一场大气唯美的家风家教主题朗诵音乐会中拉开序幕。

【供稿】【即时新闻】【移动版】【CRI看山西-列表】【三晋大地-运城】首届山西闻喜家风家教文化节17日拉开序幕

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伦理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海滨,山西省妇联副主席王玉花,山西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云泽,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志峰,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闻喜县委书记张汪尤参加启动仪式并为活动揭幕。启动仪式由闻喜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亚平主持。

  启动仪式上,王海滨代表中国伦理学会对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闻喜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在家风家教文化上打造新亮点、创造新经验,把“中国家风家教文化之乡”这张名片擦得更亮。

【供稿】【即时新闻】【移动版】【CRI看山西-列表】【三晋大地-运城】首届山西闻喜家风家教文化节17日拉开序幕

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志峰致辞

  王志峰在致辞中指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优秀家风家训,党员干部必须起带头作用,同时,这项工作还要和当前的主要任务相结合,和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以及群众的生产、生活相结合,使广大人民群众都参与进来,并让大家产生强烈的情感认同、利益认同和价值认同。

【供稿】【即时新闻】【移动版】【CRI看山西-列表】【三晋大地-运城】首届山西闻喜家风家教文化节17日拉开序幕

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闻喜县委书记张汪尤讲话

  张汪尤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如何在新时代传承和弘扬好家风家教文化,是时代赋予闻喜县干部群众的考题。挖掘无止境,传承到永远,举办家风文化系列活动,就是要举全社会之力,重家风、学家风、传家风,用好家风去正党风、清社风、淳民风,通过家风家教文化的传承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

  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首届山西闻喜家风家教文化节将从4月17日持续到10月16日。活动将紧扣“新时代、家国情”的主题,陆续开展裴氏后裔追忆先祖、裴氏后裔共商发展座谈会、裴氏文化作品及研究成果展、书画展、文艺汇演、文化创意产品展、锣鼓大赛等10项活动。其中,首届“闻喜家风家教典范”发布盛典将是此次文化节的重点部分。

  据悉,闻喜裴氏是中国封建社会时期久负盛名的一大世家。两千多年间,得益于“重教守训、崇文尚武、德业并举、廉洁自律”的家风家训,裴氏家族人才辈出,曾先后出现过59位宰相和59位大将军。2017年,闻喜县成功举办“家国情怀·世代传承”中国(闻喜)家风家教主题文化系列活动,并被授予全国首家“中国家风家教文化之乡”荣誉称号。(文/图 李郑云 席静丽 编辑 常康睿)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