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同 正文

天津夫妇免费教大同孩子学英语

发布时间:2018-04-18 16:33:32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晚报4月16日讯(记者郭斌)每个周末的晚上,一个QQ群内,一位天津教师都会教大同的60名孩子学英语。与其他许多网上课堂不同的是,这种“定向”于大同60名孩子的网络教学完全免费。4月16日,山西晚报记者采访获悉,这场已经开展了3个多月的网上公益教学背后,是一个用爱心回馈爱心的感人故事。

  2017年国庆期间,天津游客刘丽霞和丈夫到大同旅游。10月2日,他们在教场街购物时,将一个手提包丢失,包里有3000多元现金和两人的身份证及四五张银行卡。就在他们寻找无果失望之际,刘丽霞接到姐姐从天津打来的电话:“你们是不是把包丢了?刚才一位大同人给我打来电话,说捡到了你的包。”

  原来,家住大同古城内安东营街的市民范全喜带着8岁的孙子路过教场街附近时,发现路边有一个手提包,里面有3000多元现金和各种证件,“这一定是外地游客丢的,得想办法赶紧找到失主。”这时,心细的小孙子发现包里有一个通讯录,他们打开通讯录找到标注“姐姐”的电话后,联系到了刘丽霞的姐姐。

  刘丽霞和姐姐通话后,马上和范全喜取得联系,相约在附近一个警务执勤处见面取手提包。在民警的见证下,手提包物归原主。刘丽霞夫妇非常感激范全喜爷孙,他们拿出1000元钱想表达谢意,但被范全喜婉拒。

  回到天津后,刘丽霞夫妇一直惦念着大同这座给他们留下特别记忆的城市和热心的市民,他们琢磨着要为大同做些什么作为回馈。刘丽霞的丈夫是一位英语教师,他提建议:我可以免费教一些大同的孩子学习英语!”他们决定,免费招收100名大同孩子,每周通过QQ群进行网络英语教学。

  4月16日,刘丽霞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通过朋友介绍,现在他们夫妇已经接收了60名大同学生,每周末抽出专门时间通过网络进行英语教学,这其中就有拾金不昧的范全喜的孙子。刘丽霞表示,他们的目标是100名学生,还会继续招收,以兑现他们的承诺,“我们会给每一个孩子讲述我们在大同的经历,以及免费教英语的初衷,就是希望能够将正能量深植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让爱心、善举不断传递下去。”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