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太原 正文

太原:数十位医卫专家社区免费诊治

发布时间:2018-04-18 16:51:10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数十位医卫专家社区免费诊治

  山西晚报4月17日讯(记者冯华通讯员张燕)4月17日上午,太原市迎泽区桥东时代新人工作站的大厅内人头攒动,山西省人民医院作为桥东街办双二社区的驻地单位,受工作站邀请现场进行惠民义诊,数十位山西省级名优专家一起为上百位居民进行了免费诊断和治疗。

  9时许,义诊活动正式开始。工作站大厅内,数十位身着白大褂的大夫整齐地坐成一排,每个人面前都放着一个小指示牌:全科、口腔内科、放疗科、神经外科、骨科……看着如此多的科室选择,现场不少居民表示“机会难得”。

  其间,双二社区居家养老中心的部分高龄老人行动不便,医院还特意派出部分专家上门服务,为7名老人进行了诊断和治疗。

  87岁的车女士之前因为在公交车上摔了一跤,腰一直不太舒服,大夫检查后特意给她做了针灸治疗。与此同时,前来陪伴她的女儿鲍女士也看了糖尿病,她多年来一直受糖尿病困扰,大夫为她测了血糖后开了处方,并赠送了适合糖尿病人饮食规律的营养餐单,一周该怎么吃都一目了然。拿着处方和餐单,母女俩很感动。“谢谢大夫,真的是太体贴了!”鲍女士说,因为家里照顾老人不方便,就把母亲送到了社区的居家养老中心,今天是第一天来,没想到运气这么好,碰到这么好的活动,真的很高兴。

  和车女士母女一样,很多居民都接受了专家耐心细致的诊断,或量血压,或做全身检查。两个多小时间,居民们面对面地与各科医生就身心健康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问诊和解答,受益匪浅。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义诊活动真的很好,既科普了健康知识,还解答了自身的健康问题,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

  本次活动由山西省人民医院副院长、迎泽区人大代表苏云星带队,参与义诊的有医务处处长冯建宏、全科专家黄立坤等优秀专家。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