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保 正文

山西省环保厅:从严从快查处非法排污企业

发布时间:2018-04-19 15:09:38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省环保厅:从严从快查处非法排污企业

  山西晚报4月18日讯(记者薛琳)针对央视财经4月17日播出的《污染大户身边的“黑保护”》,山西省环保厅第一时间通过其官网、官微公开发声,表示会依法依规从严从快查处非法排污企业。4月18日9点半,山西省环保厅再次传来消息,2名村干部已被依法行政拘留15天,报道中涉及的其他6名当事人正在核实,其他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深入调查。

  4月17日20时,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播出《污染大户身边的“黑保护”》,曝光山西三维集团违规倾倒工业废渣、排放工业废水,对沿途村庄百姓带来很大危害后,山西省环保厅高度重视,由一名厅领导带队,连夜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开展实地调查,要求临汾市依法依规,从严从快查处非法排污企业,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

  临汾市连夜成立了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德荣为组长、两名市公安局副局长为副组长,刑侦、环安、法制为成员单位的刑事调查专案组,结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企业、村干部、环保主管部门的涉环、涉恶、涉黑进行调查。

  专案组连夜兵分两路赶赴洪洞县,一路对报道中涉及的2名村干部进行了传唤,对1名当事群众进行询问了解;一路对三维集团存在的环保违法行为进行深入调查,并对该企业负责环保工作的2名责任人进行询问,调取资料,固定证据。目前,2名村干部已被依法行政拘留15天,报道中涉及的其他6名当事人正在核实,其他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深入调查。

  山西省环保厅表示,要坚决打击污染企业背后的“保护伞”,严肃追究不作为、滥作为、失职渎职人员的责任,对涉嫌违法的要移送司法机关,绝不姑息迁就。同时,也欢迎新闻媒体和社会监督,对媒体反映的问题和线索,一查到底,绝不手软!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