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 正文

太原市万柏林区整治28条小街巷交通乱象

发布时间:2018-04-20 17:33:24 | 来源:太原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万柏林区整治28条小街巷交通乱象

  主街道是城市的“面子”,背街小巷是城市的“里子”,文明交通综合治理工作既要抓好“面子”,更不能忽视“里子”。连日来,太原公安万柏林分局以兴华南小区、东社、南屯、山纺四大片区为示范点,全面铺开辖区28条小街巷的专项整治工作。截至4月19日,公安万柏林分局各派出所与辖区交警大队密切配合,已实现无缝对接,民警与交警联合处罚违章停车3000台次,清理小商贩占道经营1500余起,现场教育300余次。

  自4月2日市公安局召开“四警”联勤联动开展文明交通综合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以来,公安万柏林分局主动延伸工作触角,将文明交通综合治理工作作为一项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民生工程,纳入万柏林区委、区政府2018年重点工程项目中,落实政府3600万元道路管理和信息化建设项目资金。同时,借全区亮化、美化、精细化“三化工程”强劲动力,从背街小巷做起,从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最希望改变的地方抓起,通过加强静态交通管理,科学设置信号、实施单行交通组织和运用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手段,搭建全区交通治理工作平台,提升道路管理信息化、现代化水平,建立交通指挥与城市管理相互融合的管理体系,全面掌握并有效解决辖区拥堵路段、重点单位门前的停车难等刚性需求问题。

  针对派出所民警在交通管理和执法实践中可能遇到的问题,4月9日,公安万柏林分局在全市率先邀请交警万柏林一大队民警,集中对各基层派出所民警200余人开展“四警”联勤联动第一期工作培训。培训中,交警主要对如何开展静态停车综合治理工作进行深入讲解,特别就依法开展纠处违停、文书填写、贴单取证、信息录入等环节的执法规范进行重点解读。目前,公安万柏林分局各派出所与交警万柏林一大队、二大队对万柏林区28条小街巷进行无缝对接,派出所民警深入路面跟班作业,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为“四警”联勤联动交通整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针对小街巷内普遍存在的乱停车、停车泊位少、市民交通守法意识不足等问题,公安万柏林分局巡警大队牵头,及时梳理掌握实际情况,以问题为导向找准根源,逐街逐巷制定解决方案。工作方案注重短期整治与常态规范相结合,一手抓设施规划建设,一手抓服务管理提升,对堵点、乱点区域展开常态化巡逻和整治,以严格执法的“示范效应”坚决推进辖区交通秩序持续好转和群众交通守法意识的不断增强,为全区“四警”联勤联动文明交通综合治理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作者:杨沫、刘鹏)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