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将举办2018年“中国航天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0 10:36:47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我省将举办2018年“中国航天日”系列活动

  山西日报讯(记者 高建华)4月19日,山西日报记者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4月24日“中国航天日”前后,山西省将举办系列活动,弘扬航天精神,普及航天知识,展示山西省航天领域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情况。届时,欢迎公众参与。

  今年4月24日是第三个“中国航天日”,活动主题为“共筑航天新时代”。4月24日前后,山西省国防科工办将开展2018年“中国航天日”山西系列活动,包括升国旗仪式、场馆开放日和科学讲堂、产业展示三部分。

  山西省2018年“中国航天日”升国旗仪式将于4月24日上午9时在中北大学举行。

  场馆开放日活动将从4月21日拉开序幕,21日-22日,山西省科学技术馆精心组织4场参观活动向公众开放,主题分别为:太空机器人、制作月球、太空世纪的曙光、逐梦北斗邀苍穹。另外还有一场主题为“‘天宫一号’绚烂谢幕,重温你走过的2300天”的互动体验活动。

  4月24日,位于太原理工大学的高分山西中心、中北大学的某重点实验室、太重展览馆也将全天对学生群体开放,观众将直观地接触到卫星遥感影像、卫星发射塔架模型、极端环境先进传感器、数据记录设备等航天设施设备,学习航天领域相关知识。

  4月24日还有2场科学讲堂活动,地点在中北大学瑾瑜国际会议中心。上午9时30分,航天五院王怀义教授将讲述参与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发射的难忘经历。下午2时30分,中北大学刘文怡教授将作《从军用总线技术发展谈技术创新》的报告。

  航天产业高新技术密集,是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重要领域。在“中国航天日”当天,山西省还将在中北大学举办山西航天领域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展示,欢迎公众届时观展。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