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山西省委政法委督查组赴忻州代县开展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2 18:57:39 |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4月19日至20日,由吕梁市中院调研员郭跃进带领的山西省委政法委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实情况督查组一行5人在忻州代县人民检察院、代县人民法院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督查工作。忻州市政法委执法检查科科长田晓勇,忻州市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王金亮,忻州市法院法官处处长张改兰一同督查。随后,郭跃进就督查工作组织召开了汇报会。

【供稿】【即时新闻】【移动版】【CRI看山西-列表】【三晋大地-忻州】【忻州专题 法制安全-图文】山西省委政法委督查组赴忻州代县开展督查工作

汇报会现场 

  汇报会上,郭跃进强调,这次督查的主要内容是员额制改革落实情况、办案团队的组建情况、司法人员职业保障、管理监督机制建立落实情况和改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意见建议等。

  代县检察院检察长陈强在汇报中指出,2016年以来,代县检察院高度重视司法体制改革,及时召开党组会研究讨论并进行部署安排,同时结合代县检察院实际情况,成立了司改办,制定了《代县人民检察院司法体制改革重点任务责任分工方案》,明确了责任分工与时间节点,层层压实责任,有重点、有步骤地扎实推进以责任制为核心的司法体制改革,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了各项改革任务。陈强还从员额制改革落实情况、内设机构改革情况、人员编制情况、绩效考核落实情况、新型办案机制落实情况和司法改革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意见建议等六个方面作了详细汇报。

  代县法院院长张永生在汇报中指出,代县法院按照代县县委政法委和上级法院的统一部署,坚持司法体制的改革思维,统筹规划,如期完成了各项司改任务。根据山西省委政法委下发的《关于对2017年度全省司法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的通知》要求,张永生从2017年代县法院的工作情况、办案团队组建情况和司法人员职业保障三个方面,梳理总结了代县法院司法责任制落实情况,并就司法改革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新时代的新打算等作了汇报。

  督查组全体成员与代县检察院、代县法院领导班子成员还就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实情况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对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实情况的资料进行了逐一督查。(文/图 陈晋蓉 编辑 马旭心)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