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郭迎光就新一届人大五年立法规划在忻州调研

发布时间:2018-04-22 19:10:32 |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4月20日,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郭迎光就新一届人大五年立法规划赴忻州调研。调研采取座谈会的形式。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忻州市委书记李俊明主持会议。忻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忻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继明、程兴利、李德新,忻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兰军及来自太原、大同、朔州、吕梁等四市的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及部分县、乡人大常委会主任(主席)参加会议。

【供稿】【即时新闻】【移动版】【CRI看山西-列表】【三晋大地-忻州】【忻州专题 要闻-标题+摘要】郭迎光就新一届人大五年立法规划在忻州调研

座谈会现场

  会上,来自太原、大同、朔州、忻州和吕梁五市及所属部分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就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作了汇报,各市重点汇报本市五年立法规划和2018年立法计划情况。

  忻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从五个方面汇报了忻州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一是紧扣忻州市委决策部署,谋划推进忻州市人大工作;二是聚焦脱贫攻坚,助推打好脱贫攻坚战;三是发挥立法引领作用,扎实推进法治忻州建设;四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注重代表作用的发挥;五是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激发常委会机关内生动力。

  在汇报发言过程中,郭迎光不时与大家进行交流。

  郭迎光指出,山西省十三届人大及其常委会高度重视五年立法规划制定工作,省市两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中,一要坚持质量第一,突出良法善治,做到民主立法、科学立法、依法立法;二要坚持立法时代性,突出精准立法,做到务实创新、不留遗憾,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三要牢牢把握人大及其常委会立法工作主导权,突出人大作用发挥,发挥立法的引领推动作用。

  李俊明在主持会议时说,“这次会议开在忻州,对推进忻州工作特别是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各兄弟市县人大工作先进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特别是郭迎光副主任结合工作实际就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作了重要讲话,我们要认真进行研究,在山西省委的领导下,共同把新一届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做好,向山西省委和山西人民交一份的合格答卷。”(文/图 梁春霞 编辑 马旭心)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