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沁水赵树理文化旅游嘉年华在郑村镇湘峪村启幕

发布时间:2018-04-23 15:39:48 |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人间四月花似海,千年古县更妖娆。4月22日,以“千年古县·如画沁水”为主题的第二届山西沁水赵树理文化旅游嘉年华在晋城市郑村镇湘峪古堡盛大开幕,同时举行了湘峪古堡投资开发启动仪式。

【即时新闻】【移动版】【CRI看山西-列表】【三晋大地-晋城】沁水赵树理文化旅游嘉年华在郑村镇湘峪村启幕

活动现场

  雄伟的古堡身披节日盛装,喜迎八方宾朋。古堡内外,人头攒动,上万名游人一起穿过时光隧道,走进古堡幽深街巷,走进历经400年风雨剥蚀依然古朴完好的三都堂、插花院和藏兵洞。伴随着开幕式盛大的文艺表演,一年一度的文化旅游狂欢正式启动。

【即时新闻】【移动版】【CRI看山西-列表】【三晋大地-晋城】沁水赵树理文化旅游嘉年华在郑村镇湘峪村启幕

文艺表演

  据了解,第二届山西沁水赵树理文化旅游嘉年华除盛大的开闭幕式及文艺表演之外,主要活动分为“如画沁水之民俗荟萃”“如画沁水之百花世界”“如画沁水之跑动山水”“如画沁水之声色鼓韵”“如画沁水之最美家乡”五大板块32项系列活动。

  湘峪古堡投资开发启动仪式也同时启动。

  湘峪古堡地处晋城市沁水县最东部的郑村镇湘峪村,位于泽州、阳城、沁水三县交界处。湘峪原名相谷,面积7.6平方公里,古城堡耸立在悬崖坚石上,面积为3.25平方公里,几乎占去村面积的一半。城墙高大厚重,城内生活设施齐全,还有防御系统。因堡内建有孙氏三都堂,故而又称“三都古城”。

  湘峪古堡的投资开发建设启动,是今年沁水县为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县”着力打造的五大龙头景区建设项目之一。项目由东方园林文旅集团投资开发,概算总投资近10亿元,拟用5年时间,将沉睡近400年的冷兵器时代防御工事的杰出典范和民间军事工程的巅峰之作,打造成为一所时尚酷炫的5A级古堡旅游体验胜地。

【即时新闻】【移动版】【CRI看山西-列表】【三晋大地-晋城】沁水赵树理文化旅游嘉年华在郑村镇湘峪村启幕

古堡旗袍秀

  近年来,沁水县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为目标,按照“旅游+”“+旅游”的发展思路,从文化的视角规划旅游,用旅游的标准建设城乡,文旅融合,创新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正在成为沁水县战略性支柱产业。沁水县先后获得“中国低碳旅游县”“全国生态文明先进县”“中国生态魅力县”“全国绿化模范县”等称号。为了叫响叫亮“千年古县·如画沁水”品牌,去年,沁水县成功举办了首届山西沁水赵树理文化旅游嘉年华,沁水县旅游总收入达到61.5亿元。(文/图 张利鹏 编辑 常康睿)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