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忻州定襄交警昼夜执勤保道路畅通

发布时间:2018-04-23 17:52:27 |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4月20日至23日,忻州市五保高速(忻阜路段)五台山机场连接线蒋村互通改造工程施工,五保高速途径车辆全部绕行S311省道台忻线。忻州定襄外环路、台忻线车流量猛增,流量达到2.5万—3万。定襄公安交警主动作为,积极应对,连日来坚守岗位疏堵保畅日夜守护,成为夜色中最亮眼的“荧光绿”。

【供稿】【即时新闻】【移动版】【CRI看山西-列表】【三晋大地-忻州】【忻州专题 社会民生-列表】忻州定襄交警昼夜执勤保道路畅通

执勤人员疏导现场 供图 定襄交警大队

  为确保施工路段道路畅通,定襄交警大队领导先后多次深入施工路段进行实地勘查,对施工路段的通行条件、安全隐患等情况进行排查,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就交通设施、交通标志、警力布置等问题与各施工单位进行探讨,制定分流疏导方案,最大程度减少施工对交通的影响。

  在疏堵保畅过程中,定襄交警大队领导带队,调动全部警力,分成三个小组,实行24小时勤务制度,疏堵保畅。执勤人员根据施工状况及车流量变化科学部署警力,灵活掌握并调整管控措施。采取徒步和摩托车巡逻方式,加强对施工路段的监管,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同时还突出对事故多发路段、急弯、陡坡等路段的重点巡防管控,密切关注路面动态,及时了解掌握路情路况,以便采取应急管控措施,确保车辆安全通行。

  道路施工以来,定襄交警大队积极回应群众呼声,采取有效措施,引导群众出行:一是微信、微博提前发布,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发布路况信息,提醒广大市民提前选择好出行路线,避开拥堵路段;二是与施工方沟通,设立施工标志,及时将路况信息广而告之,提醒群众注意绕行施工路段,引导绿色出行,减轻道路通行压力;三是启动了事故快速处理应急预案,一旦施工路段遇到交通事故,交警一律采用快速出勘、快速撤现、快速恢复的工作模式,保障施工路段发生轻微交通事故时能够快速出警快速疏通。(供稿 定襄交警大队 编辑 马旭心)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