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太原 正文

太原:扫扫小票二维码 停车发票自己开

发布时间:2018-04-24 14:13:47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扫扫小票二维码 停车发票自己开

  山西晚报4月23日讯(记者 赵德伟)4月23日,山西晚报记者从太原迎泽区国税局获悉,该局在太原市首家开通停车场自助开发票。停车场停车实现了全流程的电子化、智能化。

  目前,在湖滨国际大酒店停车场,车主自动识别牌号入场开始计费,出场结算时会打印出一张二维码小票,车主离场后在方便的时间扫描二维码自行录入发票抬头、Email、手机号等信息,提交开票请求。电子发票管理平台接到开票请求,完成开票、电子签章,自动将电子发票发到客户邮箱,并短信通知车主。

  据介绍,过去停车场使用定额发票,发票发售、领用、缴销环节繁琐复杂,收费系统和税控系统分离,存在企业财务核算不清,税源监控难、违法用票的问题。而电子票具有实时性、交互性、低成本、易存储等多方面的优势。停车场定额票换电子票,开票数据实时采集,发票真伪实时查验,税务局同步监控管理,可以有效促进纳税人规范用票,杜绝了虚假发票的产生,很好地防范了涉税风险,堵塞税收管理漏洞,有利于树立良好的依法治税环境和税收征管秩序,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对于企业来说,发票电子化,税控开票与收费系统对接,人费分离,缴费即开票,自动化无需人工干预,费、票共管,企业收费开票数据实时掌控,实现了“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这不仅降低了开具成本,也降低了发票申领、分配、保管、开具、打印、存储、运输、发票缴销(丢失)等诸多环节的成本费用。采用电子发票实现在线、实时交付,发票交付采取二维码、邮箱、微信、网站等多元化便捷的发票服务,消费者能够自主开具电子发票,避免了开票排队问题,省时省力,减少用户的等票时长,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也提升了客户的体验感。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