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忻州市定襄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4-24 17:53:4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近日,忻州市定襄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推进会。定襄县委副书记、县长、创文领导组常务副组长张生明出席会议,颁发《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责任状》并作重要讲话。定襄县委副书记王殿君,定襄县政协主席郭丽云,定襄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赵亚峰,定襄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朴出席会议。会议由定襄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创文领导组副组长吕占君主持。

  张生明指出,创建文明县城是时代要求。定襄县委、县政府加大工作力度,争下了不少大牌子、亮牌子、金牌子,对定襄各项事业发展起到了强力的支撑作用。现在做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决定,就是既要从一二三产业创产业牌子,也要在扮靓定襄形象上挣名誉牌子。对此,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用督查推进度。定襄县要组织召开领导组工作例会、联席会议,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工作进度质量双达标。二是要用指导提质量。定襄县要从资料编制、实地操作、机制建立等方面分阶段、分批次、有计划的指导开展创建工作。三是要用统筹出效果。定襄县要同步推进、协调推进创建工作,用加减法、倍增法有效地开展创建工作。四是要用奖惩促落实。定襄县要把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强有力地实行奖惩举措,

  张生明要求,要对照《全国文明县城测评体系》和《山西省县级文明城市测评操作手册》,突出抓好市民素质提升、市容环境整治、交通秩序整治、政务环境和窗口服务创优、移风易俗推进、法治环境建设、诚信体系建设、公共文化卫生达标、生态环境建设工作和安全生产保障十大工程,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县城,顺利拿到这块金牌,为下一步创建全国文明县城打下坚实基础。

  张生明强调,创建文明县城,一是要明确专人,形成上传下达和落实推进的联络网;二是要明确任务,抓好落实创建要求;三是要明确步骤,依据工作计划落实任务、组织活动、营造氛围;四是要明确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落实,按照要求全面对标,结合实际认真创建。

  会上,定襄县晋昌镇、住建局、教育局和文化局主要负责人对创建工作作了表态发言。(供稿 定襄县新闻办 编辑 马旭心)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