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省开展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

发布时间:2018-04-24 09:03:02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我省开展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

  山西晚报4月23日讯(记者 杨晶)4月23日,山西晚报记者从山西省人社厅获悉,今年至2020年,在山西省开展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

  2015年,山西省人社厅、财政厅接连出台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政策,对于化解过剩产能企业给予重点支持。2015年至2017年,山西省从失业保险基金中发放稳定岗位补贴15.58亿元,惠及4111户企业的242.7万名职工。

  日前,太原富士康园区给太原市人社局送来一封感谢信。从2015年以来,太原富士康园区三家单位共申请领取了4469.99万元稳岗补贴,惠及园区数万人,申领到的稳岗补贴稳定了职工队伍,为园区的长期发展提供了保障。

  2016年,临汾钢铁公司被列入了化解过剩产能企业名单,作为重点支持企业,他们从上年度失业保险缴费总额中按70%领取了稳岗补贴422万元,全部为职工缴纳了养老保险;2017年又领取了546万元的失业保险转岗安置补贴。总计近1000万元的失业保险补贴给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为解决区域进展不平衡、经办服务不到位、政策效应发挥不足等问题,山西省人社厅决定从2018年至2020年底,在山西省开展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目标是实现“两个全覆盖”,即符合条件的统筹地区政策全覆盖,符合申领条件的企业主体全覆盖。通过深入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发展,稳定就业岗位。

  近年来,失业保险逐渐突破了原来以保生活为主的功能,拓宽为更加注重防失业促就业。2017年起,为鼓励职工学习提高技能,在企业工作的依法参加失业保险3年以上、当年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职工,可向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技能提升补贴。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