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济 正文

太原城区联社“四轮驱动”探索零售业务转型

发布时间:2018-04-25 14:46:59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今年以来,太原城区联社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内涵,认真研判当前利率市场化不断深化、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客户需求日益多样化的经济金融形势,积极调整资产结构,探索零售业务转型。

  准确定位,做好转型顶层设计。该联社在近两年业务调整的基础上,将2018年业务结构调整的重点确定为以零售业务为主体,以公司业务、金融市场业务为两翼的“一体两翼”业务发展新格局,着力推动零售业务向主业转型。

  拓展渠道,建立纵向营销体系。该联社根据发展实际,编制了符合零售业务特点的17项标准化产品,并通过将各管理部门包片督导责任落实到专人、在各管理部门对接条线人员参与零售业务营销推广工作、在辖内86个网点分别设置零售管理岗和产品宣讲员,由上至下,建立起纵向延伸的零售营销体系。

  补齐短板,丰富各类产品供给。该联社发挥点多面广、深入基层的网点优势,推出代理产品50余种,增加客户的可选择性;加大理财产品研发力度,推出机构开放式理财、结构性存款、高净值客户理财等产品;开展保管箱业务、“儿童成长存单”的营销推广活动,增强与客户的契合度,实现了受众数量和中间业务手续费收入的同步增加。

  发力小微,抢占消费金融高地。在做强“蜂巢WE贷”品牌的同时,该行大力发展消费类、特定群体类贷款业务。车贷方面,与中国人保太原分公司、太原市晋龙祥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房贷方面,与省中小企业融资发展担保有限公司、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接洽,拟开展合作房产抵押贷款业务;消费贷方面,与小窝金服围绕家庭装修贷开展合作,通过引入第三方金融服务公司开展装修资金托管的方式,阶段性落实客户贷款用途,进一步拓宽获客渠道。(李玲)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