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济 正文

晋煤集团融资租赁公司在上海自贸区正式开业

发布时间:2018-04-25 17:10:25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4月24日,晋煤集团全资子公司——弘创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开业仪式在上海自贸区举行。该公司采用市场化选聘职业经理人、市场化运营管理,在山西国企中尚属首次。

  晋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鸿双在开业仪式上说,弘创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是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及山西省总体部署的“非常之力”;是坚决摆脱煤炭资源依赖,坚定走出太行山,坚定融入大都市的“非常之策”;是首次不惜重金,公开聘请职业经理人、全面实行市场化选人用人及市场化运营管理的“非常之举”。该公司作为国企创新发展的“桥头堡”、“先遣军”,在为晋煤集团选人用人改革提供可借鉴或复制样本的同时,还将通过上海这一国际金融窗口,了解掌握国际国内最前沿的信息,助力企业实现战略目标。

  据了解,晋煤集团弘创融资租赁公司注册资本金10亿元。2017年底,通过行业内高端“猎头”公司在上海完成了对百余名高管的初试和终试,最终选聘了3名在金融行业具有高层管理经验的高端金融人才,并以基薪、绩效薪和超额奖励薪三部分薪酬结构,建立了以任务目标管理为核心的市场化用工机制。目前,已陆续通过社会化选聘行业优秀人才,同时在国内知名院校招收硕士以上专业人才,着力打造一支年轻化、高素质的梯级专业化团队。该公司遵循市场化运营、市场化管理的原则,着力建设以健康、绿色为特色的国内一流的专业化融资租赁公司。

  上海融资租赁协会秘书长孙荣华说,融资租赁作为仅次于银行信贷的第二大融资手段,通过加强与银行、证券、信托等金融机构合作,开展综合性金融服务,将为晋煤集团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开业仪式上,晋煤集团弘创融资租赁公司与交通银行上海分行、浦发银行虹桥支行、交银租赁以及德海租赁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武小渝)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